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盗窃黑车司机5800元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2:31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 倪 冬 实习生 孔 文

  昨天凌晨,一家电子公司的高级白领穆某决定在浦东机场搭乘黑车司机田某的轿车前往苏州。但由于没有找到前往苏州的拼车人,司机田某中途反悔,只将穆某送至了铁路上海站。为报复黑车司机“不讲职业道德”,穆某竟趁机窃取了田某的装有5800元现金的钱包。正当穆某准备搭乘列车时,他却因涉嫌盗窃被铁路警方抓获,处以拘留。

  昨天凌晨2时许,穆某从武汉乘飞机到达浦东机场后,准备转车回苏州上班。在浦东机场门口,他与黑车司机田某协商,田某答应以300元车费送穆某到苏州。随后,田某提出去虹桥机场看看有没有同样去苏州的乘客。鉴于深更半夜没有其它交通工具,穆某只好同意。

  然而,到达虹桥机场后,黑车司机田某并未找到同去苏州的乘客,便中途反悔,将穆某送到了铁路上海站,并收取了其150元车费。遭到对方拒载,又浪费了很多时间,穆某十分气愤。恰巧,田某此时先下车招揽乘客,穆某无意间碰开了副驾驶位置的工具箱,发现内有一只棕色皮夹,翻开后发现有很多现金,遂决定“教训”一下这个黑车司机,便顺手拿走了这只钱包。

  凌晨4时40分许,田某准备离开火车站时,突然发现钱包被盗,当即怀疑系前面一名乘客所为,立即报警。据田某介绍,钱包内有5800元现金﹑3张信用卡和身份证等物品。

  根据田某提供的线索,铁路警方查阅列车时刻表发现,开往苏州方向的2002次列车即将发车,迅速调集民警赶到站台搜寻嫌疑人。不久,民警在2002次列车14号车厢门口发现了穆某。起初,穆某拒不承认拿过钱包。最终,民警当场在穆某携带的蛋糕盒中发现了田某的棕色钱包。经清点,所有钱物分文不少。面对铁的证据,穆某交代了偷窃钱包的事实,但他一再强调自己这样做只是为了“报复”不守信用的田某。

  经查,穆某系苏州一家电子公司的白领,具有高等学历和高薪职位。作为一名受害者,当个人权益受到侵害时,他没有通过正常渠道维权,而是在一念之差下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