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毒枭编织贩毒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6:48  中国青年报

  易文清、蔡乾辉等犯罪嫌疑人依次落网后,专案组一方面上网通缉“吴姐”,一方面与公安部禁毒局驻滇办事处、西双版纳州禁毒支队、勐海县禁毒大队取得联系,在缅甸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实施抓捕藏匿在缅甸境内的女毒枭“吴姐”。

  1月8日,专案组与缅甸警方在中缅边境办理交接手续,侦查员们怎么也没想到,眼前这个戴金丝边眼镜、身高不到一米六零的老年妇女,竟是该贩毒集团的一号犯罪嫌疑人“吴姐”。

  原来,“吴姐”实名叫吴汉菊,早年为贩毒集团异地运输毒品,后来单独赴缅甸组织贩毒集团。2008年,她的儿子因贩卖毒品被武汉警方抓获,被判刑18年。但是,作为母亲的她并没有因此悬崖勒马,而是继续铤而走险,长期潜伏在缅甸境内,遥控指挥她在武汉地区编织的秘密贩毒网络,低价收购毒品,高价卖出,以供其极度奢侈的生活。

  据吴汉菊交代,另有一个叫邓兰芳的女同伙也潜伏在缅甸境内,曾多次跨国运输毒品,两人交往密切,前几日还一起在缅甸家中赌博。专案组迅速把情况向缅甸和云南警方通报,请求协助抓捕邓兰芳。

  但是,当缅甸警方到达邓兰芳在缅甸境内的住所时,已是人去楼空。专案组得到消息,在请求缅甸警方继续寻抓邓兰芳的同时,迅速把重点放在了国内。2009年1月9日,在昆明机场,专案组侦查员在机场警方的配合下,将准备登机逃往武昌的犯罪嫌疑人邓兰芳成功抓获。

  吴汉菊、邓兰芳两个跨境女毒枭落网后,专案组乘胜追击,用3天时间将武汉市数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

  2009年1月13日8时,吴汉菊、邓兰芳等8名跨国贩毒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郑州。至此,经过历时28天、转战2万余公里的艰苦鏖战,“12·16”跨国贩毒案全线告破。一个以吴汉菊、邓兰芳、蔡乾辉为首的,跨越中缅两国,横贯滇黔鄂三省,以血缘、地域关系为纽带纠合在一起的,以贩养吸,供、运、贩、吸一体化的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该案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麻古片3100克、K粉2000克、冰毒100克、毒资5万元,另缴获烟具7套、电子秤两个、作案用手机20余部,涉案总值270余万元,打响了2009年中原铁路缉毒战役的第一枪。

  2009年1月20日,经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郑州铁路公安处依法对吴汉菊等8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报郑州2月8日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毒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