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爬上22万伏高压电塔睡觉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7:08  大河网-大河报
村民爬上22万伏高压电塔睡觉获救(图)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康飞文图

  前日下午6时52分,漯河市舞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该县文峰乡年刘村的变电站附近,一名男子爬上高压电塔,头向下吊在电塔的三角铁架上睡觉,情况十分危险。

  舞阳县消防大队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此时夜幕降临,消防官兵借着强光灯隐隐约约地看到,在距离地面约30米的电塔铁架上,一男子头向下吊在一根电塔的铁架上。该男子所躺的地方距塔顶的三根高压电线仅3米左右,变电站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三根高压电线每根都带有22万伏的电,人一般在2.5米的范围内就会触电。据了解,醉酒男子姓刘,是附近村庄的村民。

  据变电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变电站要是停电的话,舞钢市区将有三分之二的地方变成一片漆黑,停电必须经过省电力部门批准。经请示,很快省里传来回音:可以断电半个小时,但必须先通知舞钢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为抢时间,抢险救人指挥部决定:先由消防官兵爬上电塔先控制住刘某,等断电后再将其救下。

  当晚8时许,消防队员杨海涛与陈大卫沿着安全路线向电塔上的醉酒男子靠近。半个小时后,两人终于爬到了与醉汉刘某水平的位置。“你别管我,让我在这儿睡会儿觉。”发现有人爬上了电塔,刘某突然坐了起来,阻止杨海涛两人向自己靠近。之后,杨海涛趁刘某不备迅速将其抱住,然后将随身携带的消防腰带系在刘某身上,然后将其固定在电塔的铁架上。当晚8时40分,变电站停止向外供电。当晚9时,刘某被成功救至地面,这时距离省里批准的恢复通电时间还有10分钟。 线索提供韩阳

  消防队员爬上高压电塔,营救醉酒男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高压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