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障妻子徒步3昼夜为住院丈夫送毛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8:30  新安晚报

  聋哑丈夫因车祸住了院,智障妻子步行三昼夜前去送毛衣。因为走错方向迷失在小山村,她徒步的百余里路程相当于她家到医院的两倍距离。2月7日凌晨,在黄山市徽城派出所城郊管理队民警的帮助下,这个现代版“孟姜女”被苦苦寻找的亲人接回了家。

  一个现代版“孟姜女”

  2月6日18点46分,黄山市徽城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歙县110指令:有个50多岁的陌生妇女不知何故,待在坑口乡金滩村一户村民家不走。待民警到达现场,看到这个走失妇女脚穿雨靴,手拎装衣服的纸袋,只知憨笑,却说不清自己的准确信息。见此人智力似有点问题,民警决定带回派出所帮其查找家人。

  办案民警小吴介绍说,和这个妇女沟通起来太困难了。她说话含糊,又不识字,说不清家人的姓名,更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连村名、熟人也不能准确讲出。于是,根据她报出的丈夫姓名的谐音,民警从内部网上为其搜索、核对,并让这个妇女辨认上面的照片。在逐一排除后,面对一个陈姓男子的照片,这个先前略显不安的女子转而高兴称是。随后,民警顺藤摸瓜,联系到陈姓男子所在村的村长,村长确认是他们村刚走失的村民,都两三天没见着人了。

  据村长介绍,这是该村聋哑人陈某某的妻子何某某,属于智障人士。虽然家庭比较贫困,但两人关系很好。这次很可能是其丈夫前几天因车祸住进市人民医院,女儿前去陪护,儿子又在外务工,何某某想到医院探望丈夫,因不熟悉路途再加上智力不健全,步行中走失了。

  夜宿马路徒步三昼夜

  看到丈夫的照片后,这个精神恍惚的妇女顿时安静下来了。她听从了民警的劝说,在派出所的长椅上睡着了。民警从她随身携带的纸袋里拿出一件男式毛衣,给其盖在身上。此前,民警听她说已走了三天,三天都没有吃过饭,困了就睡在马路边。

  何某某的准女婿汪某某接到报信后,随后赶到派出所。汪某某对民警说,他岳父住院后,家里就剩下岳母,本来家人嘱咐她待在家里就行,哪知三天前却不辞而别。家里出事后本就忙乱,发现人不见了都在焦急寻找,正准备报警。汪某某说,从他岳母携带的男式毛衣和男式长裤来看,应该是其岳母担心他岳父的冷暖,独自去送衣服,中途迷了路。他准备先将岳母接回家。

  办案民警小吴告诉记者,从何某某所在村和迷路的村庄以及三天的行程来分析,她在中途南辕北辙,越走越远。从她步行的里程来推测估计约有120里,这应该是她家到医院的两倍距离了。“这个妇女虽有智障,却是一片痴情,百里送寒衣,令人感动。能为她找到家人,我们很高兴。”(洪淦先 吴万利 崔恒)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寻找 丈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