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店员疑因手机爆炸死亡续:死因为私藏枪械走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1:40  信息时报
视频:疑手机爆炸身亡者被证实死因系枪械走火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店员疑因手机爆炸死亡续:死因为私藏枪械走火
  1月30日(大年初五)晚7时30分,广州越秀区东华南路联想电脑专卖店内怀疑发生一起手机爆炸事件,一男店员死亡。 广州日报记者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龚宣) 1月30日发生在越秀区东华南路某电脑专卖店一男子死亡“事件”调查有新进展。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首次向媒体公布,警方经连日来的调查取证、现场勘查和尸体解剖,并于昨日下午对有关物证作出检验鉴定。经综合分析:死者是被自己私藏的仿制枪械“走火”造成枪弹击发,致重要器官破裂大失血休克死亡。

  案件回顾:

  男子死于手机爆炸?

  1月30日(大年初五)晚7时30分许,一家位于东华南路19号的电脑专卖店内突然传出一声爆响,一名男子当场倒地身亡。

  附近居民称,这名男子是该店店员,当时正在店内上班,左胸前口袋内放有一个自用手机突然爆炸引起惨剧,手机电池的品牌和来源未能确定。而现场也有目击者称,“他的手机放在胸口前的口袋里,可能是手机电池爆炸将他炸死了。”

  该男子是被手机炸死,事件经由多家媒体报道后引发市民的不安,并引发对手机电池安全性的大讨论。手机为何会爆炸?爆炸后的威力竟然能夺人性命。市民开始对使用手机的安全性持有相当的疑惑。

  次日,有媒体报道称,该名男子并非死于手机爆炸,而是其衣内携带爆炸物导致。该媒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死者在这家电脑店只工作了19天,且确定是自带的易燃易爆物品发生爆炸。”

  随后,陆续有消息传出,夺走男子性命的并非手机,而是另有其他原因,是死于一种类似枪的激发器。此案已俨然构成一起刑事案件。就此对该名男子的死因,身份猜测纷纷。他是一名普通店员吗?普通店员为何会随身携带致命武器?围绕该男子的谜团似乎越来越多。

  警方消息:

  实系自带仿制枪走火

  昨日,广州警方对发生在1月30日晚的事件首次作出回应。

  据警方表示,事发当晚7点30分,东华南路某电脑商店内突然传出一声爆响,该店员工黄×平(45岁,广东揭西人)应声倒卧在地,另一员工刘某见状立即报警并通知“120”急救,黄×平经“120”医生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越秀警方接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发现死者死因可疑,经过现场勘查和大量的走访调查,以及日前对死者进行尸体解剖,并于今天下午对相关物证作出检验鉴定。

  经综合分析:事发时,黄×平与另一店员刘某正在店内清点货物,黄×平藏在身上的装有子弹的仿制枪械突然掉落地上造成“走火”击发,弹头由下而上击穿胸部及颈部动脉,致其失血过多死亡。

  事后警方在黄×平所携带的随身物品中发现多发手枪子弹,并在黄×平的租住点搜查发现与现场所遗留的痕迹相符的物证。

  疑点:

  普通店员

  为何携带枪支?

  截至昨日,东华南路电脑专卖店爆炸案已经发生整整10天。10天里,伴随这起事件的是一个又一个的疑问。警方公布这名男子死于自带的仿制枪走火。但是疑问是这名男子到底是干什么的?他不是一名普通店员吗?他为什么要携带这种仿制枪?

  警方昨日表示,对于死者私藏枪弹的来源和动机等,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走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