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女孩绑架4个月男婴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2:36  新闻晨报

  □晨报通讯员 陆勤俭 记者 谢 磊

  傍晚,邓腊梅去菜场买菜后回家,之间只不过10分钟,床上4个月大的儿子却不见了。她寻遍楼前楼后,都说没有看到陌生人偷小孩,她立即报了警。警方经过严密侦查,发现住在对门的19岁女孩有重大犯罪嫌疑,并在其床底下找到了婴儿的尸体。昨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将余寒梅批准逮捕。

  转眼间婴儿被盗

  28岁的邓腊梅还在哺乳期,儿子小伟再过两天就满4个月了。今年1月1日下午5时30分许,邓腊梅的丈夫沈建家要送客人到虹桥机场,他告诉妻子会回家吃晚饭便出去了。

  1个小时后,邓腊梅突然想起晚饭菜还没有准备。于是,她给儿子喂了奶后,哄他睡觉,然后放到大床上,盖上被子。出门时,邓腊梅锁上门,下楼去附近的菜场买菜。她简单地买了些蔬菜,还有一点肉,也不过10分钟时间就匆匆赶回家里。“怎么门是开着?”她喊了几声,以为丈夫回来了,但没人应答。她习惯地走到床前看看儿子。被窝是空的,儿子不见了。

  她急忙问左邻右舍:“我儿子给谁抱走了?”楼上楼下、楼前楼后地问,邻居都说:“没有看见有陌生人来过。”住在对门的是一个小姑娘,虚开了一点门,只露出半张脸对邓腊梅说:“我睡到现在还没有出门过,你家有谁来过我不清楚。”

  邓腊梅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邻居床下发现死婴

  沈建家接到妻子的电话后,立即往家赶。这时一条短信出现在他的手机上:“你儿子在我们这里,最好不要报警,不然,我不保证他的安全。”沈建家问:“你是谁”,对方第二条短信又来了:“你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快去准备7万元,明天汇到我的账上。你知道吗?我也是没办法,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结婚了。如果你耍花招,后果自负!”

  一连14条短信搅得沈建家头脑一片混乱,可这给了警方有力的查证依据。1月2日凌晨2时许,警方将侦查目标锁定在邓腊梅对门的邻居。

  在依法执行搜查任务中,对门唯一一张床的底下发现了一包东西,是用一件黑色女式长袖外套包裹着。打开结扣,是一具男婴尸体,嘴上还封着胶带纸。经邓腊梅辨认,是她的儿子。住在该屋的女孩余寒梅被带上了警车。

  无业青年盗婴敲诈邻居

  1989年11月出生的余寒梅是江苏兴化市人,初中文化的她9个月前来到上海,从事网销工作。可她只做了3个月就成了无业青年。一天,余寒梅要去南汇,得知住在对门的沈建家是开出租车的,便搭乘他的车而去。到达目的地后,余寒梅却说没有钱付80元车费,沈建家于是记下她的手机号,答应等到她有钱时再付。

  之后邓腊梅几次催讨80元车费,余寒梅却认为“有钱人家也这么小气”,干脆“再让对门出点血”。今年1月1日下午,余寒梅趁对门一家三口下楼未锁门之机,进屋偷了房门钥匙去配制了一把,然后放回原处。到了傍晚,她从自己住处的门缝里观察到邓腊梅锁门离开,便迅速拿着偷配的钥匙开了门,然后抱走床上的婴儿,回到自己的住处。

  余寒梅把婴儿放在地上,也许是受凉,婴儿开始啼哭。她把自己的一件黑色衣服裹在婴儿身上,但婴儿还是哭。余寒梅害怕哭声被人听到,在婴儿头上打了几拳,再拿胶带纸封住嘴巴,婴儿再也不哭了。

  为防止暴露,她重新把婴儿塞到床底下,然后出门到楼下小卖部,通过抵押自己的一部手机向老板娘借得50元后,到手机店买了一张手机卡,随后发短信给沈建家实施敲诈。

  (文中均为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