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车挂震区重建工作证续:车主借给政府救灾

     江油市委宣传部经调查后作出通报

      称宝马车主是一企业老总 曾将车借给政府救灾   

    近日,一篇题为《地震重灾区竟开宝马敞篷车工作》的帖子在凯迪网上流传,帖子上一辆放置有“江油市灾后重建工作用车”标志的宝马车让网友难以置信,灾区居然有这样的救灾车。帖子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特别是昨日经过一家媒体的报道之后,更是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昨日,江油市专门就此事进行了新闻通报,相关人员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网友发帖

  江油用敞篷宝马车救灾

  通过查找,记者在猫扑网发现这个已经沉底的帖子发布于2月8日,帖子上发了两张银色宝马的照片,均可以看到驾驶员一侧挡风玻璃内放置的“江油市灾后重建工作用车”的标志。发贴者以《地震重灾区竟开宝马敞篷车工作》为标题表达了自己对这一现象的惊讶和不解,并介绍说他看到的该车是“宝马3系列硬顶敞篷跑车”,还跟帖附上其价格为65万。

  之后发帖者还爆料称“说了大家不相信,还有很多豪华车都是工作用车,奔驰、保时捷、宝马、丰田越野,都是有钱人,和政府有关系的。”但整个帖子没有提到车牌号,照片上也没有显示车牌号。

  记者调查

  从博客得知发帖者是江油人

  该帖子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很多网友对这一情况表示不满,认为这辆宝马车肯定是政府部门灾后拿钱买的,有部分网友甚至认为是用捐款购买的,并因此表示不再关心和帮助灾区。当然,也有网友质疑发帖者的真实动机。随后,发帖人再次跟帖称“这是一辆没有牌照的新车,当时停在恒丰园老外婆火锅门口”后,就再不说话了。

  记者试图与发帖人联系,通过网络找到了发帖人的博客,从博客上了解到发帖人叫汪滔,26岁,江油人。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向他发出多份信息,希望了解车牌号,型号,拍摄时间等具体信息,但直到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还未见答复。

  车主现身

  宝马车主曾借车给政府救灾

  昨日,江油市专门就此事进行了新闻通报,江油市委宣传部外宣办杨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就已经知道了此事,并立即进行了调查。虽然网友没有帖出该车型号和牌照,但江油类似的车应该很少,找起来不难。根据发帖者提供的车辆车型、车辆所在地区、车辆颜色等基本信息,初步查出共有2辆符合情况的车辆。后在工作人员的仔细对比核实下,排除其中的一辆。经交警大队调查,最后排查出宝马车车主名叫王娟,是江油一企业老总。

  企业老板的车怎么会挂抗震救灾用车标志呢?在交警大队的协助下,有关人员联系到了车主王娟女士。王女士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感到非常茫然,说她从没有办理过“江油市灾后重建工作用车”的证件。随后,王女士的老公赶到交警大队澄清了事实的真相:夫妻二人在平武、江油分别有自己的企业,抗震救灾期间,在了解到乡镇政府工作用车紧张的情况下,他们曾经把自己企业手下的4辆小轿车、3辆装载机等免费提供给乡政府临时使用。乡政府临时使用车辆期间,所有车辆均配挂了平武和江油市“灾后重建工作用车”的证件,其中就包括网友发帖中所指的那辆宝马车,而王女士对于乡政府临时使用车辆期间配挂“江油市灾后重建工作用车”证件一事并不知情。

  昨日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油市作为重灾区,政府绝不可能购买如此昂贵的工作用车,一切的误会均是灾后重建工作的繁重,工作资源的紧缺造成的。记者 陈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宝马 震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