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干部家有4层洋楼 让老母亲住杂物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0:32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余超 实习生

  “一个乡镇的副科级干部,自己住4层小洋房,却让80岁的老母亲住杂物间里。”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这样的投诉。随后,记者以租房的名义,对信阳潢川县隆古乡副科级干部蔡德强进行了暗访,蔡称让母亲住杂物间只是个过渡,因为家里的房子不够住。

  【探访】

  阴冷杂物间住着80岁老太

  根据读者爆料,记者在潢川县环城一巷一居民区,找到了一栋醒目的白色4层楼房,楼房前面是个单独的小院,大门口的门头上写着:翠园小都。

  小院里摆放着几盆盆景,左边是一排平房,用于存放杂物。记者走进院子中间时,在最靠近里面的一间杂物房里,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太太颤巍着走出来。记者向她询问房东时,老人看着像是耳背,眯着眼看着记者,没有回答。

  记者走进老人刚出来的杂物间,屋子约有7平方米,屋内有张床、一张红色破桌子和一把破了边的老式藤椅。外面阳光很好,可屋内的地面却很潮湿,屋子很阴冷,床上的被子没叠,又破又脏。

  这时,从4层楼房的楼梯间出来一个中年男子,他自称是房子的主人蔡德强。记者随行3人,说是来租房的。

  一家三口住三室一厅新房

  听说记者要租两套房做生意,蔡德强把记者领进一楼一间没有装修的房间观看。据蔡介绍,楼房于去年完工,4层共8套,每套142平方米,建房费用120多万元。“房子装修了一套,我自己住,装饰费花了十多万元,用的都是最好的乳胶漆,其他7套还没装修。”蔡德强告诉记者。“你怎么不快点装修,尽快把房子都租出去?”记者问他。“不着急,不在乎那些出租钱。”蔡德强说。

  可能觉得谈得还算投机,蔡德强把记者领进了他住的房间里。

  蔡德强自己住的也就是花了十多万元刚装修好那套,在一楼,三室一厅一厨一卫,里面摆放着几盆花木,客厅里摆着皮制沙发,客厅墙角放着一台海尔落地空调,每个房间里也都装有挂式空调。“我们一家三口住这套,一间我们两口子住,另一间我儿子住,还有一间是书房。”当记者询问蔡德强家庭情况时,蔡德强说,他自己不做生意,在政府上班,“我儿子在县政府上班。”蔡德强说话时,一条白色小狗一直在地毯上打滚儿撒欢。

  近一个小时的谈话中,蔡德强始终没有提及住在杂物间的那位老太太。

  【邻居】说到蔡的家事只是摇头

  从蔡德强的翠园小都出来时,几个邻居告诉记者,蔡德强家共四口人,他老婆、儿子,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母亲。

  “他对他母亲怎么样?”记者接着问。“你问这干啥?”几个邻居反问后,都不再说话,只是摇摇头。

  “蔡德强父亲去世十五六年了,他母亲这么多年也不容易。”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告诉记者。“就连吃饭,也是给老太太盛一碗让她自己在屋里吃”。

  【领导】表示有些不可思议

  记者来到蔡德强的工作单位——潢川县隆古乡政府。该乡党委书记许丕文向记者介绍,蔡德强是该乡在职的一名副科级干部,分管农业工作,“他责任心还是很强的”。

  记者把蔡德强对待母亲的事情介绍给许书记,许丕文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并表示他不知道此事。许丕文说,2005年蔡德强担任乡副乡长,但当年乡镇机构改革时,被选掉了,“现在他享受副科级干部待遇,平时大家还喊他蔡乡长”。

  许丕文表示,他要跟蔡德强就此事谈一次话,如果事情属实,“该批评的批评,该纠正的纠正”。

  【当事人】房子暂时住不下

  昨天下午,针对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蔡德强。对于自己对待老母亲一事,蔡德强表示,现在住不下,老人住在那里是暂时的。“我们刚从租的地方搬过来,现在我们屋里住不下,其他的房子还没有装修,等装修好了之后会让她住楼里,现在只是过渡阶段。”

  对于蔡德强的解释,周围的村民报以嘲笑:“他们装修好的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就容不下他母亲?退一步,随便把他另外的房子收拾一间给老太太住,也比住又冷又潮的杂物间好吧?”

    乡干部让母亲住杂物间续:县委书记批示严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不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