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因家庭纠纷杀妻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9:17  华龙网-重庆晨报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因家庭纠纷杀妻后自杀
家人在涪陵郊区的殡仪馆内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珊)昨日,位于涪陵郊区的殡仪馆内,阵阵低沉的哀乐声中,60多岁的老人江明德(化名)与30多名老少围坐在灵堂外,他们艰难地商量着如何将刚发生的惨剧告诉外孙女。

  前日下午3时,涪陵城顺江花园一居民楼内,女主人江媛(化名)全身被鲜血染红,颈部被刺伤8刀横躺在客厅地面上;一墙之隔的卧室里,一男子口吐白沫,已割脉自杀。目前,两人身份得到确定:男子名叫陈刚(化名),系涪陵敦仁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的副主任,死者为其妻子。

  妻子颈部被刺8刀

  “他们去年5月才结婚,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昨日上午12时,记者来到位于涪陵中心区域的顺江花园,事发的单元楼梯道内,还残余有20多米长的血迹,死者家属正在屋内接受警方调查。

  据死者江媛的表妹薛美(化名)介绍,前日下午5点10分左右,自己一直拨打表姐家的电话都无人接听,便直接到了其家中。“我怎么敲门都没人答应,而且门是反锁的!”于是她拨打了110报警,并找来开锁匠强行将门打开。开门瞬间,屋内传出浓烈的血腥味,薛美被眼前的情景惊呆:江媛浑身鲜血躺在客厅,手脚已经冰凉,颈部被刺8刀。

  姐夫会不会也出事了?很快,顺着血迹,薛美发现姐夫陈刚手腕被割伤,躺在卧室床上口吐白沫,已经奄奄一息。薛美拨打了120求救。

  夫妻二人均系再婚

  薛美说,惨剧发生的前一晚,表姐与姐夫曾发生激烈争吵,众多亲友纷纷到场劝阻。但到凌晨两点左右矛盾升级,姐夫一直嚷着要杀了姐姐,大家苦口劝说到清晨7点左右才离开。“我们离开时,两人的情绪已经稳定了下来,并表示已经和好。”

  但6个小时后,薛美再度接到表姐电话,请求其再到她家帮忙调解纠纷,但之后她无论怎么回拨表姐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没想到,我来晚了一步!”

  “杀妻的男主人是街道办的领导,这段时间这家长期有争吵声!”在顺江花园,惨剧引来附近居民议论纷纷。邻居介绍,江媛和陈刚均是离异后重新组建家庭,夫妻二人平时感情很好,每次吵架几乎都为陈刚和前妻的女儿生活费问题,而这一矛盾最近激化十分厉害,邻居听到事发的前一晚吵得特别厉害。

  目击者陈先生介绍,大约6点左右,120、110工作人员陆续赶来,陈刚被抬下楼时已经昏迷,江媛被当场鉴定为死亡。

  伤者系街道办副主任

  在位于涪陵城区的敦仁街道办事处,一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伤者陈刚确实系该街道办的副主任,分管安全工作,平时为人非常耿直,也很重感情,其妻子在涪陵一邮政储蓄所工作,最近两人确实在闹矛盾,但对于惨剧的发生其不愿透露更多。

  “伤者已处于警方监控状态,一律不允许接近。”昨日中午1时左右,记者来到涪陵区急救中心,陈刚还躺在抢救室内,大门紧闭,门口由多名警察把守。

  主治医生秦勇向记者证实,在陈刚送往医院时,其两手腕均有割伤痕迹,同时服食了200片左右的镇静类药物,目前经过抢救已恢复一定的生命特征,但由于服食药物过多,暂时未能脱离生命危险。

  各自留下一个孩子

  昨日下午,记者从办案民警处获悉,据初步调查显示,两人系家庭纠纷引发矛盾,陈刚在将妻子杀害后自杀,据法医鉴定,死者颈部共中8刀,是导致其身亡的主要原因,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人工作很不错,各自有一个17岁和18岁的女儿,他们对自己的孩子也都很好。”在涪陵殡仪馆,低缓的哀乐声中,30多名亲友守护在灵堂里,悲伤地商量着如何稳定两个孩子的情绪。据悉,死者江媛的孩子在重庆读书,现在正赶回。如今家里出现这样的惨剧,如何开口告诉孩子,今后怎样安置他们,成了所有亲友最伤脑筋的事。“两个大人在冲动时,如果能想想自己留下的两个孩子,可能惨剧就不会发生……”60多岁的姨父始终重复着这句话。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杀妻 家庭纠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