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岁富太太不堪勒索欲毒死情人再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辉、实习生王扬、通讯员伍展虹报道:今日是情人节,要不是因为一个电话,广州又多一年轻男子死于非命,一名36岁的富太太不堪情人勒索,密谋在情人节这天先毒死他再自杀……

  这是情人节前夕广州市脑科医院心理救援热线接到并成功干预的一个高危来电。据介绍,从2007年11月30日开通至今,该热线共接听555例自杀相关来电,其中30%由婚恋问题引起,高居首位。

  报复丈夫她也出轨

  36岁的阿慧与丈夫阿城共同经商,育有一女。两年前因公司业务,夫妻分居两地。后发现丈夫有外遇,决定离婚,在丈夫的哀求与家人的劝解下,阿慧最终选择了原谅,但始终难以释怀,与丈夫难温旧梦。

  去年3月,因生意上的压力、生活的空虚,以及出于对丈夫的报复心理,阿慧与一供应商业务员阿信产生了感情。但随着与阿信的交往渐深,阿慧发现这份感情并没有如自己预期,更感对不起丈夫与女儿,遂提出与阿信分手。

  欲毒死情人再自杀

  手握与阿慧的亲密录像的阿信不愿放手,并常以此为要挟向阿慧索要钱财。情人节前夕,阿信提出一次给100万元就与阿慧两清,否则就把录像上传到网上,并寄给阿城。正逢金融危机,阿慧公司亏损已经半年,无力一次拿出100万元。但万一自己的录像曝光,则无法面对丈夫、女儿与父母。阿慧感到万念俱灰,欲于情人节当日先用药毒死阿信自己再跳楼自杀。

  心理咨询得到宣泄

  接听阿慧电话的心理咨询师王铃回忆说,阿慧首次来电时情绪非常激动,自杀及他杀的倾向均十分强烈。鉴于阿慧平时缺乏宣泄的出口,咨询师首先只是倾听,待她发泄完,自杀和他杀的风险性已经降低,再劝阿慧先挂了电话睡个好觉,次日再电话详谈。

  次日,宣泄过后的阿慧再次打来电话,咨询师便开始和她探讨问题及解决方法。和咨询师谈了两次后,阿慧鼓起勇气将所有的事都告诉了丈夫,丈夫阿城得知事情后虽然不高兴,但并没有像她想象的那样责备她,夫妻俩一同去找了阿信,初步解决了问题。阿城的举动令阿慧感受到丈夫的关爱。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勒索 情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