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女孩在公厕里生下婴儿后丢在纸篓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0:54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沈云)“情人节那天,还在调侃她没男朋友约会,情人节后那一天,她却生下了一个小孩。”昨天,杭州凯旋路一家餐饮店内在议论的这位18周岁女孩小王正茫然地躺在杭州市红十会医院的病房内。就在前天晚上,她在公厕生下了一名婴儿,并把胞衣未脱的婴儿扔在了厕所纸篓内。

  公厕纸篓里有个婴儿 老板娘吓得够呛

  昨天,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王,她情绪激动,表示不愿接受采访。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小王工作的餐饮店老板娘,她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前天下午,小王感觉两脚发软,肚子有点痛。我摸摸她的肚子,总觉得不对劲,“怎么那么大”。让她去医院检查看看,她就是不听。

  到了晚上7点多,小王说要去旁边的公厕解手,一直没回来。8点多,我和店里的帮工一起去公厕上厕所。进去之后,忽然听见微弱的婴儿哭声,黑乎乎的隐约能看到一个人坐在蹲坑里,很像店里的小王。我们吓得惊叫着跑了出来,赶紧回店里拿手电筒去看个清楚。

  我拉上老公一起去公厕,借着手电筒的亮光,看到小王整个人坐在蹲坑里,脸色惨白,已经晕死过去了。更可怕的是,一旁的纸篓里,还有一个没有脱去胞衣的婴儿。看到这种情况,我们赶紧报了警,一起把她从厕所拖出来,送去医院抢救。真吓人呀,我到现在都还没回过神来。

  肚子越来越大 她却说是自己胖

  “这个姑娘只有18周岁。”老板娘回忆说。去年7月底的时候,小王到杭州凯旋路一家餐饮店找工作,听说她很早就没了母亲,看她可怜,老板娘就让她留下来边做边学。在老板娘的眼里,她干活也算勤快。

  “平时我们看她肚子挺大,她都说是自己胖的缘故。”餐饮店的其他帮工告诉记者。“我也留意过多次,每次问她是不是怀孕了,她都说不是。”老板娘说。

  那到底谁是小孩的爸爸?“这个我们根本不知道,平时都没有男孩子来店里找她的。”老板娘也纳闷,“小王的爸爸也在杭州打工,租了房子,她每天下班都回去住的。”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医院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她爸爸,并没有其他男人来看过她。

  涉嫌遗弃婴儿 警方已介入调查

  “她怎么那么糊涂呢。”老板娘很感慨,“要是真有难处,不想要这个孩子,早该去医院检查了。她可能以为生小孩跟上厕所一样,不想要的话拉出来就可以不管了,真是太傻了,太没有常识了。”

  据了解,老板娘送小王去医院急救的时候,公厕里的婴儿已经没有了哭声,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婴儿已经死亡。由于小王把小孩扔在公厕纸篓的行为,涉嫌遗弃婴儿,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链接

  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

  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自子女出生就自然开始,是无条件的。根据司法实践经验,遗弃行为情节恶劣是指:由于遗弃而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遗弃行为必须达到情节恶劣程度的,才构成犯罪。

  构成遗弃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公厕 婴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