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工头多次讨薪未果吞下50粒安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3: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丽普

  □时间:2月16日凌晨

  □地点:石家庄市某城中村

  □事件:在多次讨薪未果的情况下,一位来自邯郸的包工头,在石家庄某城中村的租住房内吞下50粒安眠药,幸亏被一起租房的邻居发现。经抢救清醒后,包工头说,吞药自杀是为引起社会关注,解决欠薪问题。

  -讨薪不成,凌晨吞药自杀

  16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省会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急诊内科见到吞药自杀的包工头杨志学,他已经从昏迷中清醒过来,但还是“头昏,身体无力,下不了床”。

  杨志学虚弱地说,他今年35岁,来自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2007年2月至2008年8月,他带领30多位农民工先后为石家庄三座建筑完成了消防管道设施施工,三个工程都是从河北普广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普广公司”)承揽的,包工包料。到目前为止,有的验收了,有的已投入使用,“普广公司”陆续支付一部分工程款后,还拖欠他18万多元,其中绝大部分是农民工工资。

  “去年完工后到现在,多次讨要都没有结果。”杨志学说,和他打工的农民工家里都很穷,一直向他讨要工资。年前没能给人家,开春后要浇地、买化肥,等着钱用,“辛辛苦苦跟着我干活,我却没有钱给人家开工资。绝望之际,就想到了吃安眠药做个了结。”

  杨志学还说,“我喝药,就是为了引起社会的关注,解决欠薪问题。解决了农民工工资,我死了不要紧,老婆孩子肯定会有家人帮着照顾。”

  -获救之后,没更多的钱救治

  最早发现杨志学昏迷的,是与他一起在石家庄振头村租房的邻居吴先生。

  吴先生是16日凌晨2时40分左右发现杨志学昏迷的。“当时我到他房间拿手机充电器,去他房间时,怎么叫,他都不醒,还发现地板上有好几个药袋子,估计是喝药了,便呼叫了120。”吴先生说,到医院后,查遍了杨志学身上所有的口袋,只发现50多元钱,120的车费110元还是他垫付的。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还碰上了两位来自行唐的农民工———张宝生和仝成军,他们在照看杨志学,原来也跟着杨打工,每个人都被欠了10000多元工资。

  由于没有更多的钱,记者采访结束时,杨志学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治疗。

  -欠薪纠纷,劳动监察已介入调查

  1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普广公司”。公司杨经理,他承认与杨志学之间的工程款还没有最后结清。主要是因为杨学志承揽的一项工程质量一塌糊涂,给该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因为工程质量问题,该公司接到了业主转交的好几个罚单。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杨志学与“普广公司”的欠薪纠纷曾反映到石家庄市劳动监察支队。

  据石家庄市劳动监察支队顾先生介绍,从去年受理该案到现在,他们曾多次进行调查和协调。在进行账目核对时,“普广公司”出示了甲方要求返工的单子,说工程项目还没有最后决算。后来,杨志学又提供了与“普广公司”之间的一个协议,说是三个工程的欠款一起结算。这个案子在年前便暂停调解了。春节后,杨志学于2月13日又来找,问能否协调让“普广公司”先支付没有异议的两个工程的钱,“我们本约好周一(16日)一起去公司协调的,等了一上午,没见杨志学的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讨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