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筹办山寨版3-15晚会打假维权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我现在确实很忙,八小时之内要工作,下了班我就要紧锣密鼓地筹办打假维权的‘山寨3·15晚会’”。昨日,记者见到了发起人张洪峰。他说,在一般人看来,维权总是一部“血泪史”,其实,维权维到一定程度就是一种快乐。办这样的晚会,主要就是快乐地维权。

  产品来自网友举报

  “严格说来并不是晚会。”张洪峰告诉记者,他筹办的这个维权晚会,并不是以演出的形式进行,而是由网友提供假冒伪劣产品的线索,由他和志愿者把问题产品送检,最终以晚会的形式在3月15日公布检测结果,是采用这种定期或不定期地公布消费者检查结果的形式,发动草根参与完成,将消费者维权变成一个常态。

  目前,为筹办这台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6名志愿者正在与张洪峰一道准备这台晚会。张洪峰透露,晚会主要集中在房产、食品、医药和家电等领域。晚会要曝光的产品,来自网友发现的不放心产品,张洪峰和他召集的志愿者一起,找出证据齐全有代表性的产品,随后到市场上随机购买该产品,送到相关的检测部门检测,无论是否有问题,检测报告都将在晚会中公布。

  “我们现在已经在进行问题产品的搜集、送检、FLASH制造等,然后,在晚会上,将这些素材分为文字版和视频版两大块,在网上进行展示播出,这样就构成晚会的全部内容。张洪峰还为“山寨3·15晚会”找到了法律依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家鼓励一切组织和个人对商品进行监督,这是公民的权利。

  不拉赞助以示公正

  整个活动没有赞助商,每一个产品的检测费用也都由志愿者自己掏。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拒绝商业赞助,愿受大众监督。晚会也没有打算与哪家电视台合作。“我想等晚会结束,大家去评判有没有猫腻、有没有广告、有没有商业赞助,我们是否从中牟利,我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张洪峰说,“我是以维权受到社会关注的。我以前与LG、马自达都有过维权经历,知道其中的辛苦。让老百姓有一个可以来说话的地方,这是我办晚会的目的,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是我做这个事情的动机。其实,维权维到一定程度就是快乐,而并不完全是一部‘血泪史’。我就是要用举办3·15晚会这样轻松、快乐的形式来维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山寨 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