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规定说脏话一次罚1元30元可包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5:38  重庆时报
学校规定说脏话一次罚1元30元可包月
旧班规

  本报讯(记者 汪再兴)“不交作业,一次1元;说脏话,1元一次,30元包月……”新学期刚开始,网上出现了一份“最牛班规”。记者调查发现,该班规出自秀山一所学校。

  用纯净水洗手 罚抬水两周

  去年年底,网站论坛上一则名为“最牛班规”的帖子成了热点。该班规中有很多项罚款名目:“不交作业,一次1元;不背书,一次2元;旷课,一次5元;说脏话,1元一次,30元包月……”最引争议的是“说脏话包月制度”,难道花30元就能一个月随便说脏话吗,太雷人了。

  记者见到,班规之后还附着第二份更加详细的细则:上课说话的人戴口罩(自己买);用纯净水洗手的人,罚抬水两星期等。另外,两张班规上还注明,罚款均用于爱心捐助。

  一学期仅1人被罚款 金额2元

  发帖人“网络情缘”告诉记者,这是秀山某学校一个班级的班规。记者联系到该班的教师,他称班规是上学期制定的,很多条款都是孩子的主意。

  记者又联系上这个班的学生,学生称,确实是班干部讨论决定的,一学期只有一个人被罚了2元钱用作班费,“说脏话包月30元”没有遇到。

  新班规:取绰号罚背《道德经》

  昨日,该班教师委托“网络情缘”在网上贴出本学期的新班规。新班规是教师和学生重新开班会讨论制定的,内容有“有喝酒、抽烟、上网、早恋等不良行为者,课后收集资料写一篇作文,论述喝酒/抽烟/上网/早恋的危害;给他人取绰号者,罚背诵《道德经》中的一篇文章。”等。

  教育专家张仲明认为,新班规值得肯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班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