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血病女子在男友守护两年后不治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1: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彭科峰)2月18日,在和白血病抗争两年后,26岁的河南女孩常瑞娟逝世。此前,其男友刘贵年为拯救她,在网络开博求助,获得社会各界援助后成功手术。常瑞娟一度好转,但最终病情恶化不治。

  刘贵年和常瑞娟相识于网络,随后相恋。2007年3月,常瑞娟突感疼痛不止,随后在朝阳医院被查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不让恋人和家人痛苦,常瑞娟悄然远走青海湖。刘贵年寻找3个多月后,最终在青海湖畔找回了女友,将女友送进了朝阳医院血液科治疗。

  短短几个月内,治疗耗尽了两家人10多万元积蓄,但治疗费需40多万元。刘贵年随后于2007年10月在新浪网开博客,取名“分秒必争的岁月(blog)”,记录两人与病魔抗争的点滴。通过媒体和网络的报道,常瑞娟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截至昨天,他的博客共有10万余人次访问。很多人不仅在网上祝福,还寄去捐款。

  去年7月中旬,常瑞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成功后,常瑞娟有了短暂的喜悦,她在博客撰文,“为了幸福而斗争”。

  去年11月,在医院恢复情况良好的常瑞娟出院。但今年2月4日,常瑞娟因身体出现异常反应再度住院。2月9日,她出现严重的排异反应,18日因医治无效去世。

  因为花粉对血液病不利,刘贵年在今年情人节未能给女友送上一束玫瑰花。他说,这是他毕生的遗憾。

  “在娟子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依然没有放弃,顽强地坚持着。我也没有放弃,全力地想去挽救她的生命,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鼓励她、照顾她。”昨天,刘贵年语调有些低沉,他说,女友走得很安详,在他给她穿好衣服时,她还曾对自己微笑,“我想这个微笑不光是笑给我的,也是给所有好心人、所有有情人的。她说,谢谢好心的人们帮她走过了这快乐幸福的一年半时光,虽然也有痛苦,但她已经感到很幸福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守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