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骑上毛泽东塑像拍照遭网友斥责(图)

女子骑上毛泽东塑像拍照遭网友斥责(图)
女子骑主席塑像照相

女子骑上毛泽东塑像拍照遭网友斥责(图)
骑在毛泽东塑像上照相的女子遭网友炮轰

  本报讯 (记者 彭放  实习生  向思诗)19日,在湖南某新闻门户网站的论坛上,有网友曝光了在长沙世界之窗拍到的惊人一幕:一名年轻女子骑上毛主席塑像照相。昨日下午,该帖点击率已飙升至15000余人次,同时,全国各地的网站纷纷转载该帖。该女子的行为引来网友的一片讨伐之声。

  众多网友:口诛笔伐“可耻”行为

  “太可耻了,居然骑在毛主席塑像头上照相!”19日,网友“沉默的麻雀”在某论坛上发出题为“一个可耻的中国人”的帖子,以图片的形式爆料:2月14日,在长沙世界之窗,一名年轻女游客在同伴的帮助下爬上毛主席雕像,并骑在雕像的肩膀上拍照。看了图中“可耻”的一幕,200余名网友跟帖表示愤慨,有人甚至提出要“人肉搜索”出这个“脑残”。从论坛发布的两张图片看,这名骑上雕像的女孩年龄在20岁左右,与她同行的一名男孩帮助她爬上雕塑,另外两名女孩则拿出手机为她拍照。

  昨日,记者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打入关键词“骑毛主席像照相”,立即搜索出相关网页19800篇。包括新华网、新浪网等知名网站在内,全国各地的网站纷纷转载该帖,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绝大多数跟帖网友认为,这个女孩“可怜可悲”、“太没有素质”。一位网名为“炎黄春秋”的网友在天涯社区的论坛上发帖,认为这是“国耻”,是“社会之悲哀”,“让我们对这样可耻的行为全民共讨之吧!”  

  理性声音:提倡宽容和深思

  而在一片骂声之中,网上也出现了一些更为理性的声音。荆楚网一篇评论文章提出“姑且原谅骑毛主席像的辣妹”的观点。作者认为,首先是公园管理部门没有尽到管理者的责任;其次,在“辣妹”的成长过程中,她的家庭、学校甚至整个社会,对她的教育缺失;还有与“辣妹”同行的伙伴,包括附近的游客,对“辣妹”的举止没有及时制。“批评辣妹,又原谅辣妹,是在倡导一种宽容的精神,同时,也是为了引起我们的深思和警惕:生活中我们应该做一个怎么样的人?”

  世界之窗:呼吁杜绝不文明行为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长沙世界之窗管理方。“网上的帖子和相关评论我们看了,也感到十分气愤!”世界之窗相关部门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对于这种极个别的现象,巡逻的保安没有及时发现,公园管理方也无能为力。据介绍,这是一组名为“百人群雕”的雕塑,用浮雕和立体塑像的形式,塑造了湖南历史上100位政治、经济、文化等各行业的名人形象,目的是“让游客直观地了解湖南历史名人,增强民族自豪感”。

  陈先生称,长沙世界之窗年接待游客量超过80万人次,节假日每天接待游客七八千人。对于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公园管理方主要靠通过保安巡逻,及时发现和制止。同时,公园管理方呼吁游客杜绝不文明行为,爱护公园的公用设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塑像 拍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