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主动帮助黑车司机逃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1:41  京华时报
乘客主动帮助黑车司机逃责(图)
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查获一辆黑车。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宁彤彤)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打击黑车的专项行动。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一些打黑车的乘客竟然主动冒充黑车司机的亲戚、朋友,帮助黑车司机逃责。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随一组执法人员来到城铁霍营车站。上午11点多,执法人员拦截下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然而当执法人员对乘客进行调查时,却遭到了拒绝。其中一名搭乘吉利轿车的男青年声称是司机的亲戚。然而当执法人员问起司机叫什么名字时,男青年无言以对。他反复强调,自己居住的小区没有直通城铁站的公交车,也很少有正规出租车过去拉活。“我觉得他们(黑车司机)为小区居民服务挺好。我不承认我给他钱,就算他是活雷锋吧。”

  执法人员在拦截一辆红色夏利车时,该车司机竟加速倒车,欲逃离现场。被执法人员驱车堵截后,司机才按照要求熄火接受检查。其行驶证显示,这辆车登记日期为1995年,马上就该强制报废了。司机称购买这辆车才花了2000元钱。车上的乘客也拒绝配合执法人员调查。他说该车司机天天在自家小区附近开车溜达,是自己的朋友,是“帮忙”送他到城铁站的。当被问到乘坐这种车况的车辆是否担心发生危险时,他先是沉默,继而回答:“这是我自己的事。”

  现场的交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以来,他们查处黑车时遭到乘客不配合的状况时有发生。由于黑车司机经常固定在一个小区外趴活,对小区情况非常熟悉,有的甚至就住在小区里,一些乘客担心指证黑车后遭到报复,所以主动冒充黑车司机的朋友。针对某些小区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执法部门一直在向相关部门反映,并积极协调解决。执法人员提醒市民,乘坐黑车只是一时的方便,近期,黑车司机侵害乘客的案件屡屡见诸报端,而由于乘坐黑车遭遇交通事故、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任何保障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

  据统计,自2月初全市展开打击黑车的专项行动以来,执法部门共查扣非法运营车辆近2000辆,其中公交总队查扣了1400余辆,并拘留了560余名不法人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黑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