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夫妇在大西洋上遇险 漂流40天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0:52  新文化报
英国夫妇在大西洋上遇险漂流40天生还(图)
夫妇在大西洋上漂流40天生还

  英国一对夫妇乘坐游艇横跨大西洋,但因艇舵故障不得不在海上漂流,经历暴风雨等死亡威胁。40天后两人幸运获救。

  启程

  都曾数次穿越大西洋

  斯图尔特·阿姆斯特朗现年51岁,妻子安德烈娅·戴维森48岁。两人1月3日从非洲西海岸佛得角群岛出发,驾驶游艇“萨拉”前往安提瓜岛,航程4100公里。他们计划在安提瓜岛游玩至4月。这是阿姆斯特朗第7次穿越大西洋,是戴维森的第4次。两人都有丰富的航海经验。

  意外

  起初并不十分担心

  1月9日航程近半时,“萨拉”的舵卡进船舷,夫妇两人试图修理但没有成功。当时他们位于马霍卡岛,离安提瓜1930公里,需航行5天到达。两人通知英国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但由于身处大洋深处,援救队鞭长莫及。失去动力的游艇只能在洋流推动下向加勒比海缓慢靠近。阿姆斯特朗21日告诉《每日邮报》记者:“船舵卡住后,一路上我们不断原地绕圈。一开始我们并不十分担心,因为有充足的食物……淡水也够,收音机和发电机都能工作。”

  历险

  发电机故障致饮水受限

  “这样约10天后,发电机出故障了,我们无电可用。只剩舱顶一小片太阳能电池板能打卫星电话,但每天只有一定量,”阿姆斯特朗回忆,“没有发电机,海水淡化器也没法用,所以每天饮水量也要控制。”漂流过程中,游艇不断受到暴风雨袭击。“前一秒我们在巨浪顶端,下一秒沉到波浪谷底。”阿姆斯特朗回忆。

  危机

  靠近百慕大又遇强风暴

  漂流30天后游艇靠近常有船只失踪的百慕大群岛,情况变得更糟。两人必须与孤独作斗争。他们互相鼓励,通过打牌打发大部分时间。戴维森说:“可用的电所剩无几……水只够维持几天,食物也不多。海岸警卫队说现在派人救援太危险,我们只能继续在海上漂流。”即将进入百慕大三角时,夫妻两人获知强风暴警报。阿姆斯特朗说:“这时我们真的开始害怕。上一场风暴我们已经吃尽苦头……我们发出SOS求救信号。”

  营救

  油轮靠近游艇十分困难

  美国海岸警卫队收到呼救后,向戴维森夫妇附近的船只求援。距游艇110公里的“印度点”油轮当地时间2月18日11时17分作出回应,并立即改变航线,向“萨拉”驶去,5个小时后发现游艇。

  油轮船长米歇尔·坎克里尼说:“营救十分困难和复杂,因为我们要让一艘重3万吨、长183米的超级油轮并排停在重16吨、长13米的游艇旁,周围波涛汹涌。营救过程中游艇一直撞击船边。”营救持续两个小时。

  脱险

  除几处淤青并未受伤

  由于戴维森身体虚弱无法爬绳梯,船员抛出连着绳索的安全带固定两人,用绞链拉他们上船。阿姆斯特朗说:“我们不断与死神擦肩而过,但最惊险的还是营救,实在太危险。”两人在船上医疗中心接受检查,除了受到惊吓和几处淤青,并未受伤。夫妇俩不久将回英国与亲人团聚。王寅珊/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漂流 生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