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亿万富翁因股权纠纷被捅18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3:13  中国网
亿万富翁因股权纠纷被捅18刀身亡
申天志

  因股权和合同纠纷引发;凶手在案发办公室内被控制,其妻女多年前自杀身亡

  昨日上午,十堰市兴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申天志在办公室被捅18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凶手郑华江被兴丽公司员工反锁在办公室内,民警迅速赶到将其抓获。据初步审讯,郑华江作案的主要动机是因股权、劳动合同等纠纷对申天志产生积怨。

  申天志执掌的兴丽房地产公司是十堰首个建设别墅区的房地产企业。申天志还曾担任十堰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鄂西北厂长(经理)协会副会长、十堰市政协委员。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 刘飞超 谭经田

  实习生 李宝珊 发自十堰

  ◇案发

  公司老总办公室内被捅身亡

  昨日上午10时许,十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该市兴丽房地产公司职工刘某报警称,有人持刀在公司办公室里捅人。

  接到报警后,十堰市公安局巡警支队、茅箭分局朝阳路派出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据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巡逻民警介绍,昨日上午10时02分,他们接到报警赶到兴丽房地产公司时,看到公司楼内走廊里围了很多人,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躺在地上,胸部的伤口还在不停向外冒血泡,地板上留下多处血迹。公司的员工们正在慌忙为伤者止血,慌乱中甚至有员工拿着大团卫生纸往他的伤口处塞。

  员工们告诉民警,躺在地上的男子叫申天志,是他们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在办公室里被人捅伤的。

  随后,120医护人员赶到,将申天志送往十堰市人民医院救治。

  ◇死因

  被捅18刀 心脏被刺破失血致死

  上午10时10分左右,申天志被送到十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他进行紧急抢救。

  “送到医院时就已不行了。”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当时伤者呼吸和脉搏都已很微弱,医生对其全身的刀伤进行了检查,发现伤者全身被捅18刀,伤口遍布胸部、腹部、手臂、大腿、颈部和头部。

  “其中致命的伤在胸腔上。”医生说,抢救过程中,他们打开伤者的胸腔后发现,胸部的刀伤已深入右心房和右心室四五厘米,“血不停地往外冒”。

  据她分析,胸腹部的多处刀伤应该是凶手所为,而手上和腿上的伤可能是两人在搏斗中划伤的。

  大约在中午12时左右,医院宣布申天志抢救无效死亡。十堰警方介绍,申天志是因心脏被刺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抓捕

  凶手办公室内就擒

  上车时向巡警要水喝

  据兴丽房地产公司员工介绍,昨日上午9时30分许,郑华江到申天志的办公室谈事,没过多久,只见申天志捂着腹部从办公室的套间里跑出来,倒在下属的办公室里,称被郑华江捅了很多刀,让员工赶快拨打110报警。

  见老板受伤,一名员工连忙拨打110报警。由于申天志的办公室是个套间,其他员工迅速将套间的门反锁住,将郑华江控制在室内。

  经过该公司员工指认,闻讯迅速赶到现场的巡警进入套间将郑华江控制住。当民警冲入室内时,郑华江正斜坐在沙发上,脸色苍白,旁边的地上放着一把30多厘米长的藏刀,刀刃上的血迹长达10余厘米,民警还从他的衣服内发现了刀鞘。

  面对民警的突然出现,郑华江显得比较镇静,没有做任何反抗就束手就擒。

  据民警介绍,郑华江被控制以后,在给他戴上手铐时,郑华江向民警称他有肩周炎,询问民警不戴手铐行不行。民警问他哪只胳臂有肩周炎,郑华江马上称自己两只胳臂都有。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还是给他戴上了手铐。

  被带到警车上后,民警询问他叫什么名字,郑华江回答说:“我现在不想说,我的口很渴,我要喝水。”民警发现郑华江的脸色苍白而且身体不停地颤抖。在喝水要求得到满足后,郑华江开口简单地交代了他的犯罪动机和行凶过程。

  ◇动机

  因股权和合同纠纷引发凶案

  据知情人士介绍,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以前,郑华江和申天志同在一家单位工作,两人都是单位的中层干部。后来单位改制,申天志和郑华江出来一起做生意。1993年,申天志成立十堰市兴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华江是公司下属公司的一名业务经理。

  后来,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因为股权、劳动合同及债务关系等纠纷,双方产生了很大的分歧,为此双方甚至一度闹上了法院打了官司。不久后,郑华江离开了兴丽房地产公司。

  据知情人介绍,双方打完官司后,申天志曾给了郑华江3万元。但此后,郑华江又找过申天志要钱。

  而昨日十堰警方召开的新闻通气会透露,郑华江因股权、劳动合同等纠纷对申天志产生积怨,昨日上午10时许,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匕首窜至兴丽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申天志办公室,趁申天志不备,持刀向申天志连捅18刀,导致申天志失血性休克死亡。

  ◇准备

  清晨磨刀守候行凶

  十堰警方在审讯后发现,郑华江杀死申天志预谋已久。

  昨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办案人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突击审讯,“他神智清醒,一直都很配合。”

  “他的公司做得这么大,我们之前在一起合伙做生意,我现在却是这个样子。”案发前,身为原兴丽房地产公司股东的郑华江住十堰经济开发区白浪街办马路村一出租房里,从事房地产开发多年,他自己却一直没有固定住所。

  两人之间的差距,加上股权、合同纠纷,郑华江对申天志产生了怨恨,并想要杀死他。

  昨日早上7点,郑化江早早起床。在出租屋里,他把从市场上花数十元买来的凶器磨得锋利无比。随后,他将凶器藏在外套里,前往兴丽房地产公司。

  早上8点多,他来到公司时,发现申还没有到公司上班,他从兴丽公司离开,大约一个小时后,他再次来到兴丽公司,一直守候到申来上班。

  兴丽房地产公司一位员工称,他早上刚到公司来上班时,就看到郑在董事长的办公室门前徘徊,但没看出郑有什么异样。之后,也没听到过多的争吵,就发生了命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富翁 被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