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名高中生涉嫌赌球被勒令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2:19  现代快报

  从前天晚上到昨天傍晚,东华高级中学的校门口,停满了来校接孩子的车。因为被卷入赌球风波,该校高一高二百余名学生,被学校“一刀切”全部勒令退学,马上离校。

  在对学校的做法感到不满的同时,让所有人震惊的事实却是,该校三名学生竟然通过手机下注,接连输了上百万。无钱还债,庄家来校抓人,学生害怕不敢返校。

  在这三名学生背后,是上百名甚至更多喜欢姚明、喜欢篮球、喜欢NBA的男生,通过庄家在校园内设立的代理手机下注,赌球的黑手伸进学校。平静的校园,赌球之风暗流涌动已有时日。

  不想走,赖在学校,能多呆一天是一天;或者,提着被子、书包无奈地离校;昔日的伙伴帮着送到楼下,要走了,拥抱一下,止不住的是年轻的泪。百余个学生后面百余个家庭,命运走向何方……

  现场:家长接孩子回家

  昨日下午1时,记者赶到东华高级中学校门口时,大门两边停靠了七八辆小汽车,宝马、奥迪,名车的招牌异常耀眼。学校保安们谈论着。学生赌球被“赶走”的消息已不是秘密。

  从前天晚上7点多钟开始,就已经有10多个学生带着行李陆续离开了学校。一名保安说,“今天上午又走了一批,不想走,也得走,还有很多学生要走。他们都是因为赌球”。

  其中一个家长的做法让保安印象深刻。“那个家长把孩子接到学校门口,还没上车就开始生气地用脚踢孩子了。”保安说,“是啊,碰到这种事情,哪个家长能不生气?我们这是贵族学校,一年学费就得两三万,加上吃喝,家长就想着孩子能好好读书”。

  介绍:百余学生涉嫌赌球

  据家长介绍,他们听孩子的班主任说,此次被卷入赌球风波的学生,高一高二总共有上百人,高一的多一点,高二稍微少一点。“高一的两个班听说一下子被‘开除’了40多个,平均一个班有20个。一个班总共也就50来人,走了近一半”。

  学校的保安告诉记者,以前学校就查处过赌球事件,也辞退了一些学生。但这次,是因为三个学生一次就输了100多万元而引起学校震怒。“学生赌输了钱,外面的庄家追讨债务追到学校,开学后学生们都不敢回学校,家长找到学校”,学校这才发现学生集体赌球事件。

  一个学生赌输数十万元的说法,也得到了被退学学生的证实。一名被退学的高二学生告诉记者,输了几十万的学生姓刘,是高一的学生,输了很多钱后想扳回来,结果越陷越深,最终输了几十万。

  据了解,此次被退学的学生有一些是去年赌过球,去年4月教育部门开始严查校园赌球时,就再也没有参与。但3名学生赌球输掉上百万事件曝光后,学校要求学生相互“检举”,结果牵出了一大串。

  据《广州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