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子俩万伏高压电下双双被灼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0:35  生活新报

  一天之间,丈夫、儿子双双被高压电击成重伤,这突然的变故让家住会泽县者海镇犀牛村的解女士焦心不已。目前,父子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可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捉襟见肘的家庭愁云密布。

  儿子被电线吸附

  昨天上午,记者在昆医附二院烧伤科4楼见到了这一家三口。解女士称,她11岁的儿子小恩鹏伤势较为严重,头顶被高压电灼了一个大洞,右手截肢。几天前,小恩鹏的左手也开始慢慢坏死,现在就算截肢都很难保住。躺在床上的小恩鹏一言不发,他的双手、双脚和头部缠着白色的纱布,隐隐透出被烧灼成黑红色的伤口。坐在旁边手足无措的解女士只有不停地抹眼泪。看到妈妈哭,小恩鹏也泪流满面。

  另外一间病房内,解女士的丈夫马显迁举着烧伤的右手,一刻也不敢动弹,他的右脸已全部坏死,眼睛更是保不住了。此外,马显迁的双腿还有一大片被烧焦的地方。

  在病房里,解女士讲述了事发经过:2月6日12点左右,马显迁到自家屋顶上去干活,儿子小恩鹏拿了一段钢筋,到离父亲5、6米远的另一间屋顶上玩耍。小恩鹏不断挥舞着手里的钢筋,突然间,马显迁只感觉火光四射,接着小恩鹏在惨叫声中被一截电线吸附了过去。马显迁顿时吓得魂不附体,他想也没想,就从他所在的屋顶一步跨过去,抓住了小恩鹏的左手,没想到这一抓,却怎么也脱不了手了,马显迁疼得一阵阵惊呼。这时候,在屋里的解女士听见声音后,赶紧拿着一根木棍上了屋顶,她使劲一击,却没将丈夫儿子和高压电线分开,自己反而被高压电打翻。她捡起木棍又是一下,这才将电线打开。解女士说,用木棍击打高压电线时,她的左脚也受了轻伤。此时,丈夫和儿子都已昏迷过去。

  电压高达一万伏

  紧接着,解女士和亲戚急忙将受伤的父子俩送往当地医院,医院建议趁早送昆明,于是当天下午,解女士跟着120急救车赶到了昆医附二院。据了解,当时击伤父子二人的高压电竟然有10000伏。

  说起当天的情景,解女士禁不住泪流满面,怎么也不愿接受丈夫和孩子遭电击的事实。“我太疏忽了,现在弄成这样,真造孽!”解女士说,自己平时也跟孩子说过高压电的危险,但都只是随口说说,并没有确实告诉孩子“到底有多危险”,直到现在父子俩双双出事,自己才感到后悔。

  据了解,解女士一家在犀牛村务农,现在马显迁这根家里的“主心骨”倒下后,解女士只能独自面对这场横祸。“现在还欠着医院1万多块。”2月6日到昨天上午,解女士花光了自己七拼八凑借来的9万多元现金,眼看着重伤的父子俩如此受罪,解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只有小恩鹏这一个儿子,如果不继续治疗,就会影响到孩子皮肤的康复,孩子还这么小,不忍心看孩子受这样的苦。举债无门的解女士想借助本报求助,希望能得到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  本报记者 王卓姣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高压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