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女孩雨中倒立乞讨 女店员为其买快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2:29  现代快报
小女孩雨中倒立乞讨女店员为其买快餐(图)
雨中倒立乞讨的孩子

小女孩雨中倒立乞讨女店员为其买快餐(图)
美丽女店员给孩子送来吃的

小女孩雨中倒立乞讨女店员为其买快餐(图)
大口吃着麦当劳的孩子

  24日,在常州知名论坛化龙巷上的一个帖子,一下就让一个普通女店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网友们甚至给予她“最美女店员”的称号,这一切只源于女孩的一次善举——当天,在延陵西路麦当劳快餐店附近,一个浑身脏兮兮的小女孩倒立在地上行乞,然而大雨滂沱,回应她的只有匆匆的脚步声。就在这时,“最美女店员”来到孩子身边,询问几句后转身走进麦当劳买来一份快餐,随后放在孩子身边悄悄离去,整个过程恰好被一位市民用相机拍了下来,并放到了网上。

  短短一天时间,这个帖子回复页数就达到20页,近2万多名网友点击,400多位网友留言,对这位“最美丽女店员”的行为表示敬意,一些网友更是呼吁相关管理部门进行切实有效的管理,给予这些孩子真诚无私的帮助。

  据了解,这位女店员就是常州中心商业圈南大街某品牌服饰专卖店的。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这家专卖店里见到了事件中的主人公——小孙。

  “我只是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呀”,小孙说。她今年才19岁,连云港人,长相清秀、可爱。她告诉记者,在路边乞讨的这个小女孩几个月来长期在她们商店附近乞讨,从早晨一直乞讨到晚上,店里的员工都很可怜她,也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想和她说话,她却害怕地不敢搭理,还要我们离她远点。后来我们经常给她些零钱,才和我们渐渐熟悉了,一次她偷偷地和我们说,能不能给她些吃的东西。所以,我们店里的人都会买些吃的给这个小妹妹。”

  “看到她我就会想起自己的弟弟。”小孙表示,为小女孩买些吃的是帮助这个孩子最直接的方法,但可能也是最微弱的方法。“小小的帮助和那些给孩子施舍钱财的人一样,都是希望能帮到孩子,没人会想到这举手之劳要得到任何回报”,小孙说,她更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帮到这些孩子,因为她曾看到小女孩进了收容所没几天又被人带到街上乞讨,而每到晚上还会有一个比她大点的孩子来接她走。

  就在记者采访后,在店外不远处又看到了那个正在倒立乞讨的小女孩,记者试着和她谈话。多次询问后,女孩才停止倒立,但因为害怕,她的声音很低,仔细辨别才听清她今年6岁了,来自河南,父母都在捡垃圾。当记者问她是不是想家时,小女孩的眼神一直往记者身后打量,脸上的神情惊恐。很快,女孩又保持住倒立姿势。

  据了解,“最美女店员”帮助乞讨女孩的帖子一在网上发布,就在市民中引起了一番热议,很多网友对女店员给乞讨小孩买食物的行为表示赞赏,也有一些网友对街头乞儿现象展开讨论,呼吁政府应明确管理部门,对这些乞儿状况进行深入调查、帮助。

  记者调查发现,常州街头的乞儿主要集中在文化宫、南大街等商业繁华地段,往往是三两成群,无论刮风下雨总是以各种肢体残疾来博取路人同情,这些六七岁的孩子沿街乞讨的行为早就让市民既同情又反感,然而孩子是无辜的。谁来救救他们?一些市民表示,民间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早日行动起来,让这些可怜的孩子能回到父母身边,回到向往已久的课堂。

  快报记者 周青 /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乞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