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余名大专生应聘浴场搓背工 底薪为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3:38  扬子晚报
50余名大专生应聘浴场搓背工底薪为3000元
“牛气”的搓背工招聘广告。

  扬州一家大规模浴场20日打出一则很“牛”的广告:招聘搓背工,要求学历最低大学专科。广告一出,业内哗然,搓背工要求大专文凭,这在“沐浴之乡”扬州还是破天荒头一回。该浴场称此举是为“提升扬州沐浴层次”,但不少同行认为是“炒作”、“玩噱头”,让大学生当几无文化要求的搓背工,实在是人才浪费。记者昨日获悉,广告打出几天时间,已有超过50名当地专科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浴场:

  沐浴业需要高素质人才

  记者在这家名为“帝豪”的浴场招聘广告上看到:“为促进公司经营发展,全面提高员工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特招聘搓背工若干名……每月底薪3千元,加提成工资可过5千,大专以上学历,28周岁以下。”谈到招聘大学生当搓背工的初衷,浴场副总经理刘宏庆介绍,在扬州的沐浴行业,搓背工虽然技术含量和专业要求不低,但学历普遍不高,且年龄普遍偏大。他们的浴场虽然规模大、档次高,但也不例外。要使自身企业得到发展,就需要一批高学历的人才充实到包括搓背工在内的技师队伍中来。刘宏庆说,“现在来洗澡的客人要求越来越高,扬州自古是有名的沐浴之乡,他们过来不仅仅接受搓背、按摩等服务,也想感受一种沐浴文化。大学生学历高,有修养,有亲和力,善于和客人沟通,大学生搓背工一定会促进扬州沐浴业形成自己的新特色、新亮点。”

  应聘者:

  收入不错愿意一试

  据了解,从本月20日打出招聘广告后,已有50多名应往届大专毕业生前来应聘,他们大多来自扬州本地的几所专科院校。浴场给出的大学生搓背工底薪为3000元,多劳多得,每月工资一般会超过5000元,考核合格的经过20多天的短期培训后就能上岗。

  招聘广告打出后也引来部分质疑声,有人认为大学生当搓背工是人才的浪费,让大学生搓背,在体力上可能也“吃不消”。招聘方认为,大学生早已不再是“天之骄子”了,就业观念应该转变。更何况搓背也不是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他们完全能承受。大学生干得好的也有机会被安排到管理岗位,甚至担任部门负责人。部分报名的大专生表示,本科生就业尚且不乐观,更不用说他们这些大专生了,浴场的工作环境不错,搓背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更何况还有这么好的待遇,自己非常愿意试一试。再说,年轻人也需要吃点苦,增加一点人生阅历。他们来报名,家里总体也是支持的。

  劳动部门:

  大学生搓背未必就“屈才”

  扬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季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把刀”自古以来就是扬州的品牌,其中的“修脚刀”指的也就是沐浴业。长期以来,在多数人的印象里,“三把刀”从业人员文化水平不高,不少人都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的进步,“三把刀”行业早已“今非昔比”。

  “就拿沐浴业来说,搓背已经不再是传统认识上的搓去污垢,也涉及到人体穴位的推拿保健,这就需要有一定的知识层次。”季寅认为,浴场招搓背工要求文化大专以上,或许有炒作的成分,但愿意从事这个行业的大学生,不妨可以考虑换一种思路就业。在人才相对集中的领域,未必能干得出色,在搓背工这样一个易被忽视、从业人员文化素质不太高的行业,一定更容易“脱颖而出”。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学生当搓背工未必就是“屈才”了。

  汪凡 陈咏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大专生 应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