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现“推尸乞讨” 躺卧者遇记者逃跑(组图)

街头现“推尸乞讨”躺卧者遇记者逃跑(组图)
在灵川县商贸城门口,男子推“尸”乞讨。记者 邓振福 唐晓燕摄

街头现“推尸乞讨”躺卧者遇记者逃跑(组图)
推车上的人(左)掀开毯子翻身爬起,男子把推车折叠起来。记者 邓振福 唐晓燕摄

街头现“推尸乞讨”躺卧者遇记者逃跑(组图)
行乞妇女抱着装钱的桶大步往前跑。记者 邓振福 唐晓燕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灵川讯 (记者唐晓燕 邓振福) 2月25日下午,在灵川县商贸城门口,一名男子推着一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尸体”在讨钱。当记者提出要帮他找有关部门解决困难时,男子急忙“收摊”,拖着“尸体”离开。记者跟着他们,只见那具“尸体”忽然爬起来,抱着满满一桶讨来的钱迈着矫健的步伐逃开。

  县城惊现“推尸乞讨”

  25日中午,一位灵川县城的读者致电本报桂林新闻热线称,她今天上午经过灵川商贸城门口,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推着一架推车,上面躺着一具“尸体”。“尸体”用一床毯子严严实实地从头包裹,只露出两只脚。中午她再经过那里时,发现推着“尸体”的变成了一个小伙子了。这种乞讨方式太恐怖了,很多人绕道走,当然也有人施舍钱。

  下午3时30分许,记者赶到灵川县城。还没到商贸城门口,就遇到三三两两的市民在议论此事。有人说:“这到底是死人还是活人啊?昨天就在这里讨钱了,要是死人,尸体还不臭吗?要是活着,怎么连头也盖着,还一动不动的呢?好像去年他们也来过这里讨钱的。”

  旁边一间商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这个讨钱的已经在这里两天了,老板都觉得很晦气。她说:“不过还是有蛮多好心人给他们捐钱的,今天上午还有个开着小车来的,丢给他们几十元。你看他那个装钱的桶,都差不多满了。”

  记者询问,乞讨者“收摊”

  记者来到商贸城门口,只见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推着一架推车,推车上躺着一个被旧毯子包裹的人,脸蒙着,只露出一双穿着女士布鞋的脚。而毯子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字,白纸下面还贴有四张放大过塑的照片,画面上是一名妇女躺在病床上。推车上还放着一个装钱的红桶和一个音箱。男子熟练地唱着一首歌颂母爱的歌,歌声通过他挂在脖子上的耳麦和车上的音箱里传出来,凄凄惨惨。

  白纸上的文字写的是,他是一名大学生,由于母亲患上肝硬化生命垂危,还有弟弟需要读大学,于是他辍学拖着“奄奄一息”的母亲出来讨钱,一则为母亲筹医药费,二则是为弟弟筹学费,盼好心人帮助。

  记者劝说该男子:“风这么大,你母亲有病在身,让她这样不吃不喝地躺,容易导致病情恶化的。”男子瞟了一眼,开始收拾东西。记者又说:“我们帮你联系民政部门,向政府求助吧。”男子一听,立即推着车子要走。

  记者紧随其后追问:“你们是哪里人?能拿你母亲的病历出来看一下吗?我们是记者,可以帮你们向有关部门求助。”被多次追问后,男子才小声说了句,他们是从外地来的。

  “尸体”爬起抱着钱桶就跑

  那男子沿着商贸城门口的主干道一直往南走,不时回头张望。当他推着车走上桂黄公路甘棠江大桥时,记者悄悄坐上一辆小车,随后开车超过他,停在甘棠江大桥南端等候他。

  他推车过了桥,超过记者的车辆,在前方十来米处停下来。东张西望一番后,他跟躺在拖车上的人说了句话,一直僵尸般一动不动的那人掀开毯子,一骨碌爬起来,原来这是一名五十岁左右的妇女。她动作麻利背上背包,抱起那个装钱的桶,快步向前走去。那男子将推车折叠好,跟着快速离开。

  记者走到那妇女身边说:“阿姨你好,你身上带有病历本吗?如果你真的患病,我可以帮你……”话还没说完,那妇女咬牙切齿地说:“烦死你了,求你别再跟着拍我了!给我点人身自由好不好?”说完,她快走几步,和那男子拐进一条小巷子。

  市民秦先生看到了行乞妇女从车上爬起来的一幕,惊讶得合不拢嘴。他说,他还施舍过一元钱给他们。一元钱虽不多,但他觉得受到了愚弄,爱心被亵渎了。他们的这种做法,会让公众对乞讨者失去信任和同情,而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帮助。真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乞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