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垃圾坑爆炸致2人重伤民房受损 疑为日军燃烧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30  华龙网-重庆晚报
垃圾坑爆炸致2人重伤民房受损疑为日军燃烧弹
爆炸现场附近的居民楼屋顶瓦片被震破 记者 冉文 摄

  本报讯 昨下午5时45分左右,璧山县丁家镇下场口附近一垃圾坑发生不明爆炸。周边数十民房不同程度受损,两人受重伤。爆炸疑为拾荒者燃烧不明金属罐引起。

  事发地附近居民蒲先生说,昨下午,当地50多岁的拾荒者皮大成(音)带了两个金属罐在垃圾坑旁燃烧。下午5时45分左右,“砰”的一声巨响,皮大成被炸飞10余米远,另一拾荒流浪汉被炸飞落入堰塘。爆炸后,垃圾堆迅速起火燃烧,浓烟滚滚。消防队员随后赶来灭火。救护车将面部严重受伤的皮大成和流浪汉送往西南医院治疗。警方迅速封锁现场。

  记者见到,垃圾坑原本砌有1米高的围墙,墙体部分被炸垮。垃圾坑里还有燃烧的灰烬。大平路257号当地原计生大楼,距垃圾坑10余米远,这栋三层楼房的卷帘门被炸凹陷,铝合金玻璃门窗全被炸碎,落到地上。附近开小卖部的李女士说,巨响后,她家瓦片被震碎,晾衣竿上的衣服掉了一地。

  记者统计,共有数十户居民家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受损处主要是门、窗、瓦片等。就连距事发地百余米远的大街上,也有民房门窗玻璃被震落。

  当地居民怀疑,拾荒者燃烧的金属罐,可能是大轰炸时期日军丢下的燃烧弹。对此,当地警方未予证实。目前,警方正就爆炸原因进行调查。

  记者 夏祥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