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一男生心脏病突发猝死医院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49  现代快报

  人都说,儿是爹娘的心头肉。前天夜里,50多岁的郑师傅夫妇失去了他们读大一的儿子。

  昨天早晨,在南京市一家医院11楼厕所里,郑师傅夫妇看到了自己一夜未见的儿子。年仅23岁的小郑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睁着双眼。医院的监控视频显示,前晚9点52分,小郑走进厕所,就再没出来。

  医院厕所躺着一具男尸

  昨天早晨7点40分左右,南京一家医院11楼,办公室里开始忙碌起来,穿白大褂的员工们进进出出。一位员工来到走道最西端的洗手间,刚走进男厕所,眼前的一幕就吓了他一大跳:一个小伙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像已死去多时。

  鼓楼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记者赶到医院时,两名民警守在厕所门口。11楼是医院办公区,这里没有患者。几位医务人员站在门口悄声议论,记者经过时听到:“厕所里发现一个小伙子,已经死了……”

  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从厕所传来。“我的心啊——我的肉啊——”哭喊的是一个50多岁的女子,她躺在地上不停地打着滚。一个与她年龄相仿的男子拼命抱住她,自己却在压抑着哭声。这对中年男女正是死者的父母郑师傅夫妇,他们刚刚获知消息赶来,但由于警察要保护现场,他们不能马上到儿子身边。

  记者看到,死者躺在厕所的地板上,上身穿藏青色羽绒服,下身穿着灰色保暖内衣,脚朝着蹲坑方向,脸色苍白,眼睛睁开着。

  死者曾动过心脏手术

  死者母亲魏女士的哭声一直不停,为了安抚她的情绪,保安不得不把她抬到休息室。但她刚坐下就滑到地板上,躺下继续嚎啕大哭。

  过了20多分钟,魏女士才断断续续哭诉了儿子的事。郑师傅一家是泗洪人,郑师傅在这家医院当保安,住在集体宿舍里。他们有三个子女,大女儿远嫁广东,死去的儿子是老二,今年才23岁,在南京一所大学读大一。小女儿才19岁,但已经不再读书,眼下在南京打工。读大学的儿子是这个困难家庭最大的希望,但从小身体就不太好。13岁那年,曾动过心脏手术。

  “为了挣钱给儿子上学,我一个多月前来到南京,在这家医院打扫卫生。”魏女士继续哭诉说,为了省下租房的钱,她和老郑挤在医院的集体宿舍里,“我们都是老夫老妻了,不在乎什么,床上拉个帘子就行了。”前天下午儿子没课,来医院看望父母。晚上吃完饭,儿子洗完澡后,说这几天身体不舒服,头晕,肚子发胀。

  “医生讲过,如果不舒服,赶紧去医院,但儿子说第二天早上再去。”小郑随后跟母亲说出去玩会儿,就再没回来。父母还以为他回学校了。

  母亲后悔曾错怪儿子

  十几分钟后,一个年轻女孩哭着赶到。“你没哥哥了……你没哥哥了……”魏女士一把抱住她大哭。女孩是死者的妹妹,她抱着母亲大哭不止。“通知孩子姐姐吧。”一旁的郑师傅跟妻子轻声商量。

  提到大女儿,魏女士再次大哭起来。她说,儿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一直是大女儿给的,儿子每个月开销要五六百元。“前几天我还责怪他,怪他花钱多了,他什么都没说。”魏女士说,后来大女儿打电话告诉她,弟弟花钱已经很节省了,是宿舍里花钱最少的。“人家的孩子一个月要花上千,弟弟才花五六百。”想起曾错怪儿子,魏女士更加伤心了。

  民警在现场进行勘察后,发现死者身上没有外伤,初步认定为心脏病突发猝死。他们问郑师傅夫妇,要不要法医再进行解剖,郑师傅难过地摇摇头。“我只想把儿子带回家……”魏女士哭着说。目前,医院正在跟郑师傅夫妇协商处理后事。(当事人为化名)

  快报记者 常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