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男童补课班上突发脑出血猝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1:45  现代快报
10岁男童补课班上突发脑出血猝死(图)
孩子的亲属拿着孩子的照片 徐刚 摄

  沈阳一对悲痛的父母要找那个给自己孩子上课的老师,询问孩子人生最后一幕的细节,却发现老师手机关机,不再露面,补课班的负责人拒绝提供这名老师的下落,只是强调,“她是在职教师……”

  孩子的亲属们表示,正咨询律师,准备起诉这家补课班和那名“在职教师”。

  孩子突然就“不行了”

  孩子出事让母亲一病不起。昨日,记者来到孩子家时,他的母亲齐桂红仍躺在床上打点滴。孩子的小姨齐桂娟和其他亲属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

  2月22日16时许,10岁的小哲(化名)离开家赶去补课班“上课”。晚6时,家里接到补课班打来的电话称,小哲病了,喊自己头疼,让家长赶紧过来看看。

  小哲的爷爷和父母赶到补课班的时候,小哲躺在教室外面的一长条凳上,处于昏迷状态,“当时人已经不行了,满头是汗!”这时,带班的宋老师仍在教室里给其他学生讲课。

  小哲的父母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小哲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但23日零时20分许,小哲经抢救无效死亡。

  参加小哲抢救的一名医生向他人介绍,小哲死因是“脑干出血,压迫呼吸系统,导致呼吸停止”。这名医生同时称,像小哲这样的年纪,如果没有先天性疾病和外力撞击头部,脑出血的概率非常低,大约是十万分之一。

  当事老师失去踪影

  失去了孩子,家长们特别想知道为什么?齐桂娟称,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小哲在上课时突然喊“头疼”,带班的宋老师让小哲先到外面的长条凳上“趴一会”,而她回到教室里继续讲课。晚6时,美林教育的一名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小哲家属。

  亲属们称,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孩,补课时突然“脑出血”,从小哲到校一直到家长赶到学校,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小哲喊“头疼”,老师把小哲放在教室外面的长条凳上,为什么不及时拨打120?此事中的关键人物,带班的宋老师为什么不出面说明一下当时的情况?

  “他们甚至连一声‘对不起’都不愿意说。”齐桂娟称。出事后,美林教育的一名校长曾经和小哲家属们打过招呼,要求不要追究宋老师,这名校长说“宋老师是在职老师,一旦追究起来,就身败名裂了。”家属们向记者提供了宋老师的手机号码,但对方已关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美林教育教学总部。表明身份后,一名赵姓男子称“我是负责人,说话算数的”“此事正在协商中”,“其他的不方便采访”,记者询问当时的情况以及能否联系带班的宋老师时,该男子称“无可奉告”。

  孩子心慌应及时就医

  昨天,记者就如何预防儿童猝死采访了有关专家。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副教授罗钢告诉记者,青少年应严格限制户外运动的疾病包括急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等等。他建议,如果孩子患有上述疾病,户外运动要慎重。同时,孩子一旦有病,一定要等病好再进行户外运动。

  他同时提醒,日常生活中,孩子如果出现心慌、心跳特别快或晕厥等现象,应及时就医。

  据《辽沈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脑出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