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自拍动画片《阿拉蕾》真人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3:44  京华时报

 

网友自拍动画片《阿拉蕾》真人版(图)
“阿拉蕾”(右)正在拍戏。本报记者张沫摄

  本报讯(记者 吴旖旎)“哎呀,这是什么?”一个戴着圆框眼镜的小女孩一边指着草丛里的卡通玩具,一边挠头。随着导演大喊一声“CUT”,昨天下午,真人版《阿拉蕾》终于在紫竹院拍下第一个镜头。网友“非我”在网络上发起此次活动,经过了半个月的选角、筹备,主角是一名17岁的高中生。

  女一号拍戏好紧张

  “表情疑惑些。好了,走。”拍摄地点选在一片空旷的草坪上,摄影师一面摆弄着机器,一面指导“阿拉蕾”如何走位。

  尽管带着阿拉蕾的“招牌”——圆框眼镜,头一回做女一号的网友“玛丽奥大婶”还是有些紧张。好在“演员们”互相鼓励,不一会儿她就进入了状态。

  这个扮相可爱的“大婶”今年才17岁,还是一名高中生。她说,自己酷爱动漫,曾参加过COSPLAY的活动。前段时间,有老师说起她戴着眼镜的样子很像阿拉蕾,刚好又看到“非我”为剧组招聘演员的事,就来试试,“没想到就选上了,挺高兴”。

  新剧还将调侃国足

  除了“阿拉蕾”,天才博士、山吹老师等角色也揭开面纱。乍一看,每个演员和动画片中的人物都有几分相似。

  演员们说,对那个“动不动就把脑袋揪下来抛着玩儿、举着一坨大便乱跑的机器娃娃”记忆犹新。正是为了留住所有80后儿时的美好记忆,才想拍真人版《阿拉蕾》。

  编剧老赵说,真人版的故事保留了动画片的主线,增加了不少“大学毕业找工作难”“调侃国足”等具有现实意义的内容。

  拍完后将网络放映

  在紫竹院公园里,演员们奇怪的道具、卡通的装扮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很多小朋友都睁大眼睛,看着哥哥姐姐手里奇怪的道具。一名中年游客说,虽然他不知道阿拉蕾,但还是觉得这个创意挺新鲜。

  主创“非我”介绍,剧组成员大多有正式工作,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凑在一起拍片,费用也是自筹的。现在第一集算是试水,如果有可能,会拍成系列短片。预计4月底能完成第一集后期制作,“到时候打算办个网络放映,希望大家都会喜欢”。

  ■链接·《阿拉蕾》

  日本著名漫画家鸟山明在1980年开始连载刊出的漫画作品。作者在作品中虚构了“企鹅村”这一远离城市的偏僻村庄。村中有一名自以为是天才的则卷千兵卫博士,他想制造一个和真人一样的机器人,所以制造了则卷阿拉蕾。一系列荒诞不经的故事从此展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友自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