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女温丝莱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4:34  新世纪周刊

  -汤涌

  垂不丢人,怕才丢人

  12年后与那个熟悉的肉体在影片中相逢,恍若隔世。

  不得不承认,80后男人老了,80后曾经的性幻想对象凯特·温斯莱特也老了。

  第一次看到凯特温丝莱特的时候,我们这代人还很年轻,利比多很茂盛,说直白一些,大家都很饥渴。女生也不像今 天的姑娘们如此开放,露肚脐的穿着就能引发围观了。

  那时候互联网还不够普及,家里的影碟机还多是VCD,即使有三碟连放的转啊转,看完《泰坦尼克号》这样的大片 子也要中间暂停两次。

  那会儿大家的娱乐状况基本就是:你家有碟没有?有。那你家有大人没有?出去了?那我们都去。

  所有这些半大小子们在沙发上七扭八歪,有个别看过一遍的,就在沙发上打盹,对身边的哥们吩咐:“到画画那段叫 我”。

  泰坦尼克号有两段激情戏,女生一般爱看车里那段,幻想着和凯特分享莱昂纳多,男人一般爱看画画那段,因为那几 个镜头很长,纵使回放也很容易找到。有的人还要用2倍到4倍的慢放来仔细调查研究。从那部片子里我们学到了很多:一定 要看碟,尤其是盗版碟,因为广电总局会把电影院和电影频道里的裸体镜头都弄没有了。

  凭心而论温丝莱特的身材是典型的婴儿肥,没什么看头,不过套用郭德纲的一个贯口:那时候还没有舒淇饭岛爱高树 玛丽亚武藤兰……只有温斯莱特这种婴儿肥的身材,忽悠着我们这代人度过中学时代。

  12年后,我们变得沉默了,为生机而奔波,有些人结婚了,有的虽然没结婚,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异性肉体了。

  重新看到《朗读者》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幻想过、慢放过的温丝莱特也老了,从演少女改成演熟女了,她的臀部还 紧,乳房还挺,不过很快也就要掉下去、垂下来了。

  杜拉斯曾经在她的小说《情人》里这样开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 ,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 备受摧残的面容。”

  凯特的肉体显然不是备受摧残而是风韵犹存,但这成熟的肉体,已经禁不住一画了。

  我作为一个80后,看着这熟悉的肉体唏嘘不已。叹一叹岁月不饶温丝莱特,也没有饶过我。

  对了,强烈要求广电总局取消裸替风丧胆,假脱比假唱更遭人恨。对喜欢用裸替的周迅老师说一句:垂不丢人,怕才 丢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新世纪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