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吃霸王餐打伤店主续:当事队员被停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2: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无锡北塘城管队员强吃“霸王餐”事件,经本报连续报道之后,引起无锡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妥善处理。记者昨日获悉,“霸王餐”事件中两名参与打人的肇事者昨日已被警方治安拘留10天。无锡市城管局3月3日22点作出决定:城管执法人员钱也章停职检查,并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协管员李民玉也将严肃处理,处理情况将及时公布。

  无锡市北塘城管执法大队指导员钱也章2月27日23时先带人至所管辖区的一烧烤店吃烧烤,并“介绍”大舅子与烧烤店经营者“认识认识”,完成“任务”的钱也章先期离开。店老板老刘夫妇向次日凌晨3:40离开的七八位就餐者索要餐费时,竟遭殴打致其妻脑震荡。本报对该事件连续报道的同时,无锡城管部门也多次为钱也章的行为作出“解释”,先从最初的“账单有问题”,钱也章没有在该饭店就餐,到“老板不肯开发票”,后来又称“是店老板先叫人动手”等等。无锡城管部门的“解释”行为,惊起舆论哗然,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谴责无锡城管的解释行为轻描淡写,不作深入调查不负责任随口妄言。昨日,无锡当地网友呼吁成立“事件调查委员会”,追寻“吃烧烤”真相。

  本报报道也很快引起无锡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无锡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随即联手展开调查。昨日下午1点40分,老刘再次被请进北塘城管执法大队“谈话”,和之前的针对“老刘讲了不负责任的话要承担‘严重’后果”的主题不同的是,昨天的议题是“协商妥善处理‘霸王餐’事件”。

  老刘告诉记者,当日参与会谈的有北塘区委区政府、无锡市城管支队、北塘城管等相关部门领导,对方终于回应:老刘向扬子晚报投诉以及报道的内容基本属实。关于对钱也章和李民玉的处理,城管部门告诉老刘,两人已移交无锡市城管局。因为钱也章是公务员,将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此外,钱也章也补付了570元的餐费,并承担老刘妻子的医疗费用。

  无锡警方昨晚也向本报通报了对钱也章大舅子等人的处理结果:2月28日凌晨,尹某、席某在无锡市北塘区一烧烤店夜宵后不肯买单,反而殴打女店主。无锡北塘警方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对二人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警方调查显示,2月28日凌晨3时45分,无锡北大街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某烧烤店发生殴打事件,值班民警迅速前往处置。当民警赶至现场时,打人者已离开。民警迅速将被打的女店主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并积极投入调查工作。经查证,来自湖南的尹某和来自连云港的席某当天凌晨在该烧烤店夜宵,当女店主要其结账付款时,遭到拒绝,双方发生纠纷,尹某、席某殴打女店主后离开现场。

  “他们不买单却要求我们提供发票,这真的是强盗逻辑!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是事实真相,感谢政府替我们老百姓主持了公道!”记者昨晚截稿前再次与老刘取得联系,此时的他已经感到宽慰很多。据他介绍,北大街派出所所长昨日下午去医院探望了他的妻子童传凤,并转达了无锡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慰问,还想继续在无锡做生意的老刘夫妇表示对事件处理结果“很满意”。(若干金 丁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霸王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