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拔掉妻子氧气管致其死亡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1:48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丈夫拔掉妻子氧气管致其死亡被批捕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丈夫拔掉妻子氧气管致其死亡被批捕
两人曾经非常恩爱

  调查:你如何看待丈夫拔掉妻子氧气管致其死亡被批捕?

  新快报深圳讯(记者 黄学民 实习生 曾志 通讯员 郑瑞明 陈华)一对昔日恩爱的夫妻,当妻子倒地被送往医院ICU病房后,身为丈夫的文某为了不让妻子“受苦”,在医护人员的极力劝阻下,还是强行将妻子身上的救命管拔掉,爱妻几分钟后死亡。日前,深圳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涉嫌杀妻文某批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文某与34岁的被害人胡菁是夫妻关系。两人育有一男一女。2009年2月9日晚8时许,被害人胡菁在家中突然昏倒在地,其丈夫发现后,立即叫来胡菁的母亲及自己的母亲、哥哥帮忙,将胡菁送往医院,途中遇到了前来救助的救护车后,随即将妻子转到救护车上,医务人员立即对胡菁进行了抢救。

  救护车到医院后,经医护人员抢救,胡菁有了心跳、血压,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次日凌晨时分,被害人胡菁被紧急转送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进行治疗。2月16日下午3时许,犯罪嫌疑人文某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探望被害人胡菁时,趴在胡菁身上不停大哭,还不停地喊不能让妻子如此受苦等,随后便将插在胡菁身上的呼吸管、血压监测管等医疗设备拔掉,正在病房内的医务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医护人员表明要给被害人重新插管实施急救,但犯罪嫌疑人文某一直趴在胡菁身上,极力阻止医生、护士对胡菁进行救治并表示放弃治疗,至下午4时许,被害人胡菁被医护人员证实死亡。

  由于我国没有对“安乐死”立法,法律界对于死亡的定义也有争议,国内主要还是以心脏死亡作为判断一个人是否已死亡的依据。

  犯罪嫌疑人文某拔掉妻子的呼吸管,并阻止医务人员抢救的行为,具有主观故意令妻子死亡的目的,实施了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符合我国刑法规定的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目前,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已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文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乐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