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称患者酒后无人照顾用手铐将其拷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6:01   泉州网
医生称患者酒后无人照顾用手铐将其拷住(图)
王开贵说自己的手就这样被铐在病床上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 文/图) 病人被送到医院,医生竟然拿来一副手铐将病人铐在病床上,然后才开始看病检查。此等怪事前天发生在晋江市水仙医院。昨日上午,被铐病人王开贵给早报一线通新闻热线(22505555)打来电话。记者前往核实报道。

  街上昏倒被送至医院

  王开贵是云南文山来泉务工人员,在晋江内坑镇昆鹏陶瓷厂工作。3月3日晚8时左右,他吃过晚饭,与两个老乡一起到陶瓷厂附近的南安官桥镇区逛街。当晚9时许,他与两位老乡分开,独自逛至官桥镇金庄街。

  这时,他的肚子剧痛起来,随后昏倒在地。事发后,可能是有好心人打电话报警叫120,过了一会儿便有一辆急救车赶到金庄街。这时已完全清醒的王开贵在医生的要求下,自己爬上急救车,被送往约两公里外的晋江市水仙医院。

  到了医院后,一位男医生让王开贵躺在一楼一病床上接受身体检查,并问了王开贵工厂电话后,打电话通知工厂相关负责人。

  医生取来手铐铐住他

  令人没想到的一幕就在这时发生了。王开贵刚爬上病床,这个男医生便取来一副手铐,用其中一边铐在王开贵右手腕上,另一头则铐在床头护栏上。这是为什么?自己没做错事,也没犯法,为啥铐我?王开贵既害怕又气愤,责问:“你为什么铐我。”但该医生却不予回答。

  过了一会儿,该医生打开铐在床头护栏一侧的手铐后,将右手仍被紧紧铐着的王开贵拉上医院二楼,将他铐在二楼第8病房的一张病床上。再次被铐后,医生等人分别为王开贵做了一些简单的身体检查。其间,王开贵多次要求医生将手铐打开,但对方仍不予理会。

  报警前没人愿解手铐

  “太不像话了。不论王开贵做错什么事,医生都没有权力用手铐铐人。”昨日上午,王开贵所在的陶瓷厂负责人何先生对医生的行为表示了谴责。

  何先生介绍,前晚近11时,他接到医院电话,称自己的工人王开贵因突发疾病被送到晋江市水仙医院救治。随即,何先生带领王开贵的弟弟王开方等人赶到医院。到了医院,看到王开贵被人用手铐铐在二楼第8病房的一张病床上。

  随即,何先生找到值班医护人员,责问为什么用手铐将自己的工人铐起来,并要求立即将手铐打开。但是,医护人员不愿解释铐人的原因和理由,也不将手铐打开。

  10多分钟后,何先生表示要报警。这时,一名戴眼镜的男医生才出来为王开贵打开手铐。

  垫付了306元医药费后,何先生带领王开贵离开了医院。

  昨日,晋江市水仙医院的郑医生对记者承认用手铐铐住了王开贵。这一点也得到了医院卢姓负责人的证实。  

  ■为什么铐人

  铐人因为他酒后无人照顾

  昨日上午,王开贵带领记者先后来到医院一楼和二楼病房,指着铐人的病床讲述自己两次无辜被铐的经过。

  随后,王开贵找到一名戴眼镜的男医生,指认就是他铐的。记者看到,他的胸卡上姓名栏写着“郑×青”。

  郑姓医生承认,自己确实用手铐铐过王开贵,但“是派出所叫铐的”。

  为什么铐人,手铐从何而来?记者正欲询问,一名自称是水仙医院负责人的卢姓男子赶来解释。该卢姓负责人称,事发当晚,医院接到官桥派出所电话通知后,派出了一辆急救车及医护人员赶到金庄街,将王开贵接到医院救治。经检查,医生怀疑王开贵系喝酒过量导致昏倒。虽然到医院时王开贵已经清醒,但他身边无亲友照顾陪伴,因此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医生才用手铐将他铐住。

  ■医院能铐人吗

  律师:无权铐人 医院违法

  “该医院和当事医生的行为均已涉嫌违法。”早报法律顾问团成员肖志云律师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明确规定,除了人民警察为了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可以采取强制手段并依照本条例使用手铐等警械外,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持有、使用手铐等警械。因此,不论王开贵是否存在喝酒或醉酒行为,医院及当事医生均无权使用手铐铐人。据此,晋江市水仙医院及当事医生的行为均已涉嫌违法。

  ■手铐哪来的

  医院未解释清楚手铐来源

  至于手铐来历,卢姓负责人一会儿说手铐是派出所放在医院的,一会儿说手铐是联防队员带来。至于谁授权他们铐人,手铐又去哪了?卢姓负责人拒绝回答。

  南安市公安局官桥派出所陈所长介绍,事发当晚,有市民打电话报警称有人昏倒在金庄街,因此派出所打电话给就近的晋江市水仙医院,让其出车救人。但是,官桥派出所从未让医院用手铐铐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手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