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员工被辞退后投毒致酒店23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2:54  扬子晚报

  常州23人集体中毒案告破

  本报讯 员工遭酒店辞退后怀恨在心,将含亚硝酸盐的“硝”投放在食盐罐中。厨师后用含亚硝酸盐的食盐烧制员工餐,导致该酒店的23名员工食用后中毒。

  记者昨日获悉,投毒者王某因犯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常州钟楼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王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白某等人共计18475.48元。

  2008年4月16日中午,常州一家酒店23名员工在食用工作餐后陆续出现嘴唇发紫、腹痛、胸闷等中毒症状。据一名中毒员工回忆,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酒店的员工陆续开始吃工作餐,吃过饭后不一会儿时间,身边的同事开始出现呕吐、嘴唇发紫、浑身无力等症状。有人连忙拨打110、120请求救援。

  据常州市一院急诊室医护人员介绍,当时送到该院的患者症状都非常相似,均表现为出现紫绀、呼吸困难症状,初步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经治疗,2008年4月22日,23名中毒的酒店员工结束治疗陆续出院。

  工作餐里面有什么毒?很快,常州市公安局出具一份物证检验报告,证实大厅餐桌上砂锅内的鸭血汤、冷菜间东边墙边操作平台中层南边一格塑料袋内的淡黄色粉末、厨房中间调料台上放食盐的调料盆上边缘的擦拭物等物中均检出亚硝酸盐成分。

  经过警方侦查,确定是人为投毒。该酒店原员工王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于2008年5月4日被逮捕。经查明,王某是酒店负责冷菜的小工,因被辞退心怀不满,于是将“硝”投进了食盐罐里。

  (周洁 童家松 马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投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