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设计暴打佳士得游戏8天获24万次点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4:10  信息时报
网友设计暴打佳士得游戏8天获24万次点击(图)
这个小游戏的界面十分简单,点鼠标就可以击打沙包。

  调查:你如何看待网友设计暴打佳士得游戏?

  中国网民日前设计了一款暴打佳士得的flash游戏。游戏页面中,埃菲尔铁塔上悬挂着一只红色的沙袋,上书“佳士得”三字,轻点鼠标就可以完成一次对佳士得沙袋的击打。该游戏迅速得到了广大网民的青睐,8天时间内佳士得沙袋已经被击打超过24万次。

  2800万拍卖佳士得沙袋

  佳士得拍卖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兽首在中国掀起轩然大波,而一位多才多艺的网民就此制作了一款flash游戏推出。这款名为《2800万拍卖沙袋和埃菲尔铁塔》的游戏网页由三大部分组成。置顶的是圆明园的残垣断壁图片,在图片上以红色字体写着“封杀佳士得,以牙还牙。在此我们征集2800万个拳头,痛击文化强盗……咱的拳头可不能白打,咱得学学法国人,打完后咱再以1欧元1拳头的价格把沙袋卖给他们,连同埃菲尔铁塔,总价2800万欧元。打完了大家记得向佳士得要钱去。”

  中间的游戏主页面由埃菲尔铁塔和悬挂其上的佳士得沙袋组成。只要留下签名,点击“我也要打一拳”,画面中的红色拳击手套就会狠狠地砸向佳士得沙袋,而随着这有力的一击,不但佳士得沙袋摇摇晃晃,连埃菲尔铁塔都震动了。

  在这个网页的最下方则是所有击打过佳士得的网民人数统计、签名和评论。

  网民:这一拳一定要打

  从2月25日到3月5日短短9天的时间,该游戏已经有网民超过24万次“击打”,可见该游戏已得到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和青睐。在网民留下的评论中,不少人都表示“这一拳一定要打”,有网民高呼“我们中国人要凝聚起来”,更有不少网民打了一拳还不过瘾,接着又“再来一拳”。

  不过,也有网民留言认为,开发这样的游戏有些幼稚,对于事情的解决没有任何帮助,但相当多的网民依然觉得,用这种方式至少可以出出气,表达一下自己的爱国情绪。

  类似游戏易火但短命

  有网游编程经验的行业内人士王先生在看了这个游戏后说,其实,这是最简单的网页类游戏,制作起来相当方便。类似的拳击游戏早有人开发过,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弄到类似游戏的源脚本,做一些修改就好,高手只要一两天的时间就能搞定。

  王先生分析,现在这一类跟风热点新闻的时政类小游戏很有市场,一方面制作技术要求不高,制作周期短,另一方面,因为有热点新闻作为背景,这类游戏容易吸引眼球。不过他同时认为,这样的游戏因为跟风热点新闻,所以也注定了其“短命”,一旦新闻热点渐渐降温,此类游戏也会逐渐失去生命力。

  学者:发泄情绪可以理解

  对于网民爱玩暴打佳士得游戏一举,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胡守钧认为,在拍卖兽首这件事情上,中国人有情绪是正常的,现在的这个游戏正好给了网民一个泄愤的渠道。客观地讲,这样的行为对于事情的发展(兽首回归)肯定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但也不会有什么危害。

  他认为,这仅仅是一个网民的自发的在网上表达抗议的一种行为,所不同的是有些网民选择在网上发表文章表达自己的不满,有网民选择了用这样的一种娱乐化的游戏方式来表达不满而已。据《新闻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佳士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