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富翁遭蒙眼绑架 听对话辨出主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2:30  现代快报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千万富翁林海刚准备开门进屋,却突然被强行拖进了一辆车子内。一个小时后,林海被蒙面带上了山,并被逼着签下一份工厂转让协议。面对危险,林海和这帮歹徒斗智斗勇,并凭着和对方对话,辨别出谁是幕后主使者。

  朋友嫉妒想教训他

  林海40出头,已有了几千万的身家。几年前,他在南京盘下了一家濒临倒闭的工厂,经努力后经营日益红火。但这一切却引起了一个叫张宝的人的不满。张宝说,自己曾帮过林海的忙,时间一长,张宝总认为林海太亏待自己了。

  2007年8月份,蓄谋已久的张宝打印了一份工厂转让协议,主要内容为“自2007年12月31日以后,公司所有收益包括拆迁收益归于张宝一人所有”。准备好协议后,他通过自己的侄子郭强认识了几个活闹鬼,并花了8万块钱雇用他们,准备把林海绑出来,让他在协议上签字。

  郭强随即找人开始了一系列的行动,认车、认门、认人。到了去年10月初的一天晚上,郭强带着人到了林海家附近等候,到了凌晨,目标终于出现,等林海刚下车,郭强就领着人勒住了林海的脖子,将他强行拖进了车内,为了防止林海逃脱,他们还绑住了林海手脚,将他蒙上了眼睛,封上嘴巴,又用布袋子套住了头。

  得手之后,车子一路奔驰开到了南京郊区的一个山上后停下来。林海很快又被拖了下来,并被强逼着签协议。林海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协议,但是断定不是什么好事,硬是不签。

  “你再不签,我就灭你全家!”活闹鬼们逼着,“不可能,你们还是放了我算了,我把协议签了就是害你们,别人给你们多少钱,我给你们双倍。”林海冷静下来,但是那些人压根没把他的话当真,还是不停威胁着林海。

  仔细观察找出主谋

  就在林海和活闹鬼们讨价还价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林海耳边响起。“你还是乖乖签了吧,要不然真的灭了你!”对方说,林海仔细判断,这个声音不就是张宝的吗?“你是不是老张?”林海大声质问,但是对方却不再和他说话,而是和活闹鬼交待几句之后就走了。

  “如果你们把我放了,我回去之后就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要不然,我一回去就报警。”林海继续和活闹鬼交涉,但几个活闹鬼根本听不进去,轮番恐吓殴打,威逼他签协议。

  “我们只听老板的,你不签,这关过不了。”活闹鬼们很“执着”,林海没有办法,只得同意签字,但他提出要求,让他看一眼协议。活闹鬼们只想着早点把事情办完好拿钱,立即答应了林海的要求,并帮他拿下眼罩。林海趁着这一瞬间,迅速扫了眼协议,当他看到甲方一栏上填着张宝的名字时,他已经明白了整件事。

  等到林海签完字按完手印之后,活闹鬼们立即把他丢在了山顶上扬长而去。此时,天已经快亮了,被折腾了几个小时的林海全身无力,他慢慢爬了起来,等到腿有知觉之后,慢慢往山下走,一回到山下,他立即报了警。

  根据林海提供的线索,张宝很快就被抓到,而郭强当时则逃了个无影无踪,到了今年1月份他才到案。日前,郭强以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雨花台区检察院审查办理。

  (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陈涛 快报记者 李梦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