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信用卡遭盗刷后不报警 发帖希望小偷悔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23:51  北京晨报
女子信用卡遭盗刷后不报警发帖希望小偷悔悟
周小姐有盗刷者照片。(资料图)

  通常信用卡遭盗刷后,失主都会第一时间报警,而家住通州的周小姐却选择了放贼一马。周小姐表示,自己之所以没有报警,而是选择在网上发帖,希望小偷悔悟后能自动现身。

  卡落取款机 被盗取六百

  昨天,失主周小姐向记者讲述了信用卡遭盗刷的经过。“2月27日18点左右,我在通州区通典铭居小区东侧的农行通州支行营业部自助银行取钱。我一边取钱一边发短信,之后忘记把卡取出来就走了。”她说,次日发现信用卡丢失后,立即持与该卡配套的存折到银行打印了一份明细,得知卡内600元被盗刷。

  “随后,我找到事发银行的保卫部,调出了当日的录像,确认是一对男女盗刷了我的卡。”周小姐表示,视频显示自己离开后,一男子上前发现取款机内有张卡没吐出来,马上扭头往后看了看,与其在一起的女子也四处张望了一下。随后由该女子操作,先取了100元,随后又取了第二笔500元。两人迅速将钱揣进衣兜后离开。

  “他们二十多岁,衣着得体,看上去应该都有体面的工作。”据周小姐回忆,当时这对男女就排在她身后,“我还有印象听到男的对女的说了一句‘我钱包里就这么点钱了,只够交房租了’。”

  发帖唤良知 盼自行现身

  3月1日,周小姐以“从我卡中偷取钱的人该悔悟了吧”为题,在八通网上发帖,欲唤醒小偷的良知:“由于我的疏忽给了你犯罪的机会。相信你知道,从法律上讲,你这种行为属于不当得利。当然你这样做也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我问过派出所,我可以报案,但通过法律途径是我最不想做的。或许遇上我是你的幸运,我希望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最后,她留下了自己的邮箱地址,期待着小偷悔悟后自动现身。此举引发众多网友的争论,多数人回帖劝说周小姐报警。

  周小姐告诉记者,她之所以网上发帖,是因为当时盗刷卡的男子随身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推测其应该经常上网。“我已掌握了事发银行摄像头拍下的这对男女的照片,其中包括两人清晰的脸部特写。但我迟迟没有公布到网上,因为担心会被认识他们的人看到。”

  她表示,自己遭盗刷的卡里共有7000多元,没有都取走说明这对男女心也很虚。“种种迹象都表明,他们不是惯偷,而是一念之差。我不想因为这一个污点,影响他们以后的人生轨迹。”周小姐表示,选择“放贼一马”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在这对男女盗刷卡后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他们取钱后没有拿走卡,又有一名男子来取钱,在发现有卡未退出后,立刻将卡取出,追上了他们。我很想知道,当有人把这张卡送到他们手上时,他们心里是什么滋味。” 晨报记者 董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信用卡 盗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