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枪男子占据民宅与上百警民对峙6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1:53  武汉晚报

持枪男子占据民宅与上百警民对峙6小时(图)
民居内侧玻璃门则有多处空洞

  

持枪男子占据民宅与上百警民对峙6小时(图)
正面防盗门上仍留着霰弹打出的凹点

  本报讯(记者 匡志达 万勤)昨日凌晨2时许,持枪男子胡某终于缴械走出藏身的唐家墩29号,在现场上百警民注视下,一场持续6小时的紧张对峙划上句号。

  遭陌生人追赶 男子持枪占民宅

  昨日,记者在洪山区青菱乡光霞村唐家墩看到,持枪男子胡某家住唐家墩11号,被其占领的人家位于旁边唐家墩29号。这是一栋3层楼房,正面防盗门上仍留着霰弹打出的凹点,内侧玻璃门则有多处空洞。

  据目击者介绍,前晚8时许,胡某突然拿着一把猎枪从自家跑出,后方有几人追赶。胡某看对方追近,便一头钻进唐家墩29号邻居高某家中。高某一家正在看电视,见胡某持枪进屋吓得不知所措。这时胡某大声呼喝,要高某一家人出去。高某一家赶紧逃出,这时几名陌生人追到门前,胡某从内关上防盗门,接着向外开枪。几名陌生人逃走,胡某仍守在高某家中不出来,附近居民赶紧报警。

  6小时紧张对峙狙击手现场待命

  事发后,青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隔着铁门向胡某喊话,让他缴枪出来。不料胡某非但不开门,反而在屋内开了一枪。大家纷纷隐蔽时,才发现无人受伤,胡某只是在屋内放空枪示威。民警赶紧向上级求援,同时请光霞村负责人轮番进屋劝说。但胡某情绪不稳定,仍不时朝防盗门开枪。谈判人员大着胆子进屋,胡某则语无伦次,甚至要求村里出100万,“买断我们一家在村里的股份”。谈判同时,警方调集大量人员赶来,狙击手也赶到现场待命,以防胡某情绪失控伤人。

  因为胡某没有伤人,警方决定暂时保持对其包围而不强攻,并继续派人展开劝说。凌晨1时许,胡某哥哥赶到,进屋对胡某展开劝说。在哥哥开导下,胡某情绪渐渐稳定。谈判中他先后分4次交出20余发枪弹,并最终将猎枪交出。凌晨2时许,胡某终于走出唐家墩29号。民警迅速将其带走。

  嫌犯事前曾吸毒 疑因欠赌债惹祸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胡某今年30多岁,是光霞村本地人,家中父母均瘫痪在床。妻子与他分居,只有一个哥哥还与他有来往。而在此事发生前,胡某更曾经吸食大量麻古毒品。

  胡某何以作出如此举动?附近居民推测,胡某平时爱好赌博,并到处欠账,据说还曾欠下赌博公司高利贷,大家怀疑正是前晚遭遇逼债,胡某慌乱中才持枪闹事。

  目前,胡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对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