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上最老连体人靠展览自己养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2:20  现代快报
世界上最老连体人靠展览自己养家(图)
最老连体双胞胎朗尼(左)和唐尼

  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58岁孪生兄弟朗尼·盖里昂和唐尼·盖里昂是世界上最老的“连体双胞胎”,他们从1951年出生以来,就一直“密不可分”。

  最老“连体双胞胎”

  共享一副生殖器官

  朗尼·盖里昂和唐尼·盖里昂兄弟当年的诞生创下了医学史纪录,因为连体婴的出生概率仅有10万分之一,其中60%的连体婴生下来就是死产。当朗尼和唐尼出生后,他们的模样将父亲威斯利和母亲毛林惊呆了。

  据悉,朗尼和唐尼在下腹部位相连,尽管他们拥有各自的上半身,包括拥有各自的心脏、肺脏和胃脏,但他俩却共享腰部以下的器官,他们只拥有同一套直肠和同一个生殖器官。朗尼和唐尼的弟弟杰姆对记者说:“他们接受分体手术后存活的概率可说非常渺茫,我母亲对他们非常排斥,所以只剩我父亲一人来做决定,他决定不让他们冒这一风险。他们只拥有一个生殖器官、一副直肠,如果他们接受分体手术,另一人必须重建这些器官,在上世纪50年代,那太困难了。”

  美国学校不接收他们

  靠展览自己养活一家

  这对奇特的连体双胞胎当时轰动了整个美国,许多“怪异秀”展览都向他们的父亲威斯利发出邀请,请他带着自己的连体婴参加他们的展览。尽管威斯利一开始坚持拒绝这样做,但后来,为了赚钱抚养这对连体双胞胎和另外7个儿女,威斯利终于同意靠展览这对“连体双胞胎”来谋生养家。

  据悉,当时美国的学校也拒绝接收这对连体双胞胎上学,因为学校老师认为这对连体双胞胎会让其他学生在上课时“分散注意力”。所以朗尼和唐尼一辈子都没上过学,这成了兄弟俩生平最大的遗憾之一。

  生活是“互相合作”

  互相为对方刮胡子

  如今,朗尼和唐尼已经58岁了,连体双胞胎能活这么大,让许多医学专家都深感惊讶。据弟弟杰姆称,朗尼和唐尼为了一起生活,连最简单的事都要学会互相合作。杰姆说:“他们拥有4条手臂和4条腿,他们任何时候都必须学会协调。当他们想要走路时,他们会彼此看看对方,他们不需说话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然后迈开四条腿一起走路。”

  杰姆称,朗尼和唐尼刮胡子时根本不用照镜子,因为他们都是互相为对方刮胡子。杰姆说:“他们拥有各自的物品,即使他们外表看起来一模一样,但他们各自的每样东西都泾渭分明,因为对他俩来说,保持自己的身份是那样的重要。”据悉,朗尼和唐尼还学会了用一只手做各自的家务活,因为互相面对面的他们根本无法用两只手同时做家务。

  兄弟俩性格迥异

  常为看电视打架

  杰姆称,唐尼非常胆小,害怕黑暗,晚上经常做噩梦,每当此时,朗尼就会温柔地拥抱他一下。不过,这对连体双胞胎的生活并不总是充满了和谐与快乐。事实上,这对孪生兄弟拥有完全不同的个性,朗尼是个乐天派,唐尼却是一个内向顽固的人,他们经常会互相争吵,甚至大打出手。

  杰姆说:“他们不喜欢看同样的电视节目,所以他们经常为电视节目发生剧烈的争吵。他们上一次打架是在4到5个月前,朗尼被打出了一个黑眼圈。可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们永远不能‘分开来’生气,就算两人打得鼻青脸肿,他们还得每天面对面生活。不过四五天后,他们就会和解。”

  只有一套生殖器官

  难圆“生儿育女”梦

  据悉,朗尼和唐尼生平最大的梦想之一,就是恋爱结婚,生儿育女,可由于他们只拥有一套生殖器官,所以他们根本不可能实现这一奢侈的愿望。

  弟弟杰姆说:“如果其中一人真的和自己女友生下了孩子,那么到底谁才是孩子真正的父亲?这种事情就会变得有点诡异,不是吗?”

  疾病缠身时日无多

  连体兄弟无悔今生

  因为兄弟俩的健康状况已经开始恶化,他们患有脊柱侧凸、关节炎等病症,再加上身体超胖,他们两人现在别说是久站,就连出门都感到困难。弟弟杰姆和兄弟俩的主治医生克威亚特都相信,朗尼和唐尼在人世的日子已经不多。

  不过朗尼和唐尼称,他们永远不后悔,因为他们相信自己度过了快乐的一生。朗尼说:“上帝创造了我们,所以也让上帝来分开我们,而不是用手术刀来将我们分开。” 兰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连体 双胞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