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婚纱”照 今春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4:22   CCTV《第一时间》

  春暖花开,又到了情侣们拍婚纱的旺季。记者昨天在北京多家摄影工作室了解到,由于前段时间电影《梅兰芳》的热 映,京剧装扮的婚纱照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生意很不错,去拍摄现场看看吧。

  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方庄的一家京剧摄影工作室,正好遇到了预约前来拍京剧婚纱照的胡先生和马小姐。他们选择的是 装扮华丽的《四郎探母》里的角色。记者注意到,京剧婚纱照的化妆过程非常细致繁杂,和专业演员演出时的化装程序一样, 都是先打底彩、勾脸、定妆;接下来还要勒头、贴片子;最后还要戴头面、插泡子、戴盔头。经过两小时的装扮,胡先生和马 小姐就变成了《四郎探母》中的杨四郎与铁镜公主。看见自己的扮相,两个人都说很开心,他们告诉记者,选择京剧婚纱照, 除了是想感受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外,也是想选择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胡先生:比较有意义有特色跟别人与众不同。马小 姐:这种方式觉得比一般的婚纱摄影感觉更有新意。

  记者还从北京多家摄影工作室了解到,前段时间电影《梅兰芳》的热映让人们领略到了传统京剧艺术的魅力,近期来 预约京剧装扮摄影的顾客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某摄影工作室负责人:一般的对拍(京剧婚纱照)需要大家等3到4个星期1 542目前对拍排到了几月份呢?5月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