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课老师课堂上抽打学生 家长要求赔偿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5: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奕)3月5日,朝阳区金盏乡马各庄文武学校一名代课老师在课堂上掐住一名学生的脖子,并抽打他的脸。昨天,学生家长希望校方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遭到学校拒绝。

  老师课堂上抽打学生

  3月5日上午,李老师在给六年级(2)班授课时,13岁男孩小杰(化名)无意间用铅笔刀划伤一名女孩的手指,导致出血。李老师不容小杰解释,就冲上去掐住他的脖子按在课桌上,并开始抽打他的脸。

  目击学生说,小杰哭喊着拼命用手护住一边脸颊,李老师就用手抽另一边。抽打了5下后,小杰紧紧抱住头保护自己,李老师就开始用脚踢对方臀部。旁边的学生都惊声尖叫,被小杰所伤的小女孩吓哭了:“老师,求求您别打了,小杰不是故意的。”班主任吴老师听到动静赶到,制止了李老师。

  家长要求赔偿5000元

  随后,吴老师通知了小杰的家长。家长赶到后,将其送到首都儿研所。医生检查结果是:鼻子大量出血,脸颊红肿,头痛呕吐,颈后淤青,共花费医疗费400多元。

  事后第二天,小杰班上的30名同学到小杰家看望他,希望他尽快返校。此后几天,小杰没有上学。

  昨天上午9点,马各庄文武学校的易校长及李老师到小杰家道歉慰问时,家长要求对方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对此,易校长不接受。家长表示,如果校方拒绝支付,他们将上诉至法庭来要求赔偿。

  昨天下午,小杰的脸部还有轻微红肿,并拒绝让任何人触碰。当别人询问事情经过时,他流着泪说:“我再也不想去上学了。”

  当事老师“很后悔”

  昨天,马各庄文武学校的易校长称,昨天中午,李老师已经在教师职工大会上公开检讨,并被处以扣除一个月工资的处罚,“这1000元工资是学校对李老师的处罚,不支付给小杰。”

  易校长表示,李老师愿意支付小杰的医疗费用,学校对于精神损失费不能接受,但愿意减免小杰下学期的学费1000元。他说:“现在,老师打人是事实,但学生并没有打出什么后遗症也是事实。在全国这样老师打学生的事情很多,这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如果要追究责任,也是老师的责任,和学校没有任何关系。”

  李老师说,当时打人是一时气愤,现在也很后悔,如果小杰愿意再来上学,将好好和他沟通,解开这个心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