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冒充看房者入室抢劫杀人 被抓后称将作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1: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毕继红)为了让当大学老师的妻子过上好日子,没有学历、没有固定工作的他,预谋劫杀有钱人。抢劫杀人被抓后,还在叫嚣:“这次不死,我出来之后还要继续作大案。”

  生死关头

  女业主屏住呼吸躲过一劫

  2月21日,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某高档住宅小区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一要出售房屋的女业主在房内被两名男子捆绑后,抢劫了手机、现金、车钥匙以及几张银行卡。威胁对方说出银行卡密码后,嫌犯又将女业主打成重伤,驾驶她的奥迪轿车逃走。

  案发后,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高度重视,指示务必尽快破案。净月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张兴桥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并在彩宇大街派出所内迅速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侦查支队、净月分局刑警大队以及彩宇大街派出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

  受重伤女业主讲述了案发经过:两名男子以看房名义而来,进门后就将她捆绑。在抢走随身携带的财物并拿到银行卡密码后,两人用锤子将她砸伤。昏迷中,她听到两人嘀咕“不知道死透了没有”,在两人来试探她的鼻息时她屏住呼吸,在两人踢她时装作毫无反应而躲过一劫。

  抓捕嫌犯

  派出所所长愈合的刀口裂开

  警方接到报案已经是案发两小时后了。原来,为了不惹人注意,两名嫌犯在15时许作案后,留在现场直至17时许夜幕降临才离开。

  根据受害人描述以及小区内监控下的嫌疑人体貌特征,警方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犯。一名为于某,23岁,家住长春市二道区。另一名嫌犯为姜某,21岁。专案组组织了50多名警力,分两路,对两名嫌犯可能逃往的方向进行围追堵截。

  当日19时许,福祉大街派出所所长王彦波接到抓捕命令,带领4名民警追踪抓捕。24时许,当王彦波带领民警追踪至长吉公路32公里处时,发现一高一矮两人冒雪行走,形迹十分可疑,他迅速将此情况向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王舰做了汇报,并立即带领民警靠近两名男子,将其截获进行盘查。

  “两人一看是警车,撒腿就跑,我车门一开,其中一个正好跑到我对面来。”王彦波说,他上前去抓,对方拼命反抗。此时,民警魏鑫已控制住另外一名嫌犯,其他民警赶来和王彦波一起将这个拼命挣扎的嫌犯控制住。从两人身上搜出了匕首、绳子以及被抢的银行卡等赃物。

  嫌犯被带到彩宇大街派出所后,王彦波突然感觉下腹疼痛,警裤已经渗出了血,这才感觉不对劲,原来几日前他做过阑尾炎手术,抓捕当天刚刚拆线,由于抓捕嫌犯用力过度,伤口又裂开了,缝的三针开了两针。“当时别说是刀口开了,就是刀砍在身上都不会觉得疼,光顾着抓人了。”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两名嫌犯交代了犯罪经过。

  破案迅速

  办案民警立功受奖

  大案快速破获,消除了重大的治安隐患,民警的表现得到了高学章的高度赞扬。昨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机关表彰慰问侦破“2·21”特大入室抢劫案有功将士。授予王彦波个人三等功,并以工会名义给予抚慰金5000元。净月分局刑警大队以及福祉大路民警魏鑫获得嘉奖。

  ■案情回放

  “仇富”让他们心灵扭曲

  没学历的他娶了个大学老师

  于某曾经是净月开发区某高校附近驾校雇佣的临时教练,姜某在该校附近的一家打字复印店打工。当教练期间,于某认识了妻子,她是一名大学教师,父母住在长春市内,家境不错。

  他们相恋后,女方父母非常不认可,于某没有学历,没有固定工作,家在农村。为了他,妻子甚至和父母“脱离了关系”。婚后,于某觉得很对不起妻子,他想让妻子过上好日子。于是,他和与其家境很像的姜某抱怨,就是那些有钱人,才让他们受了这么多的苦,两人决定去作大案,劫杀有钱人。为了不牵连妻子,于某和妻子离婚了。妻子知道他的意图后,劝了很多次仍未成功。

  这次不死,出来还要作大案

  于、姜找了个小旅店住下,开始预谋作案。用一个月的时间,先后在汽车产业开发区内跟踪过3次单身女性,都因为种种原因而未遂。之后,他们又在南关区一家银行观察了几天,预谋抢劫银行,始终没找到可乘之机。

  这次,两人通过出租出售房屋的信息,决定以出售高档小区房屋、联系人为女士的人下手。联系到被害人后,他们还有意打听对方是否有车,确定了对方有车之后,便下了杀机。为了这次作案,他们事先偷来一副车牌,驾驶被害人的奥迪车出了小区后,他们换下车牌。然后将车开回于某家,藏了起来。

  这么快就被抓到,两人非常不甘心,于某的心态已经完全扭曲:“这次不死,我出来之后还要继续作大案。”

  ■警方提醒

  租售房屋者带人看房要谨慎

  警方提醒市民:在发布出租出售房屋信息时,房主要避免过多透露个人信息。接待预约看房者最好由男性出头,在带领看房者入室前要先在物管和门卫处登记,让对方出示有效证件,并请保安或物管人员陪同前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入室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