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岁女模登时尚杂志 日收入可达逾千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2:21  现代快报
80岁女模登时尚杂志日收入可达逾千美元(图)
赛尔弗年轻时

80岁女模登时尚杂志日收入可达逾千美元(图)
现在的赛尔弗

  对英国女模特达夫妮·赛尔弗而言,T台没有年龄限制,自己也没有退休理由。

  80岁的她不仅登上《时尚》杂志、为意大利等国知名服装设计师走秀,还给妮维雅等化妆品做广告。有时,仅靠给平面杂志拍摄广告,赛尔弗日收入就有上千美元。

  窈窕依旧

  英国《每日邮报》把赛尔弗评为英国最老T台模特。

  赛尔弗当年涉足模特行业时体重63.5公斤,三围为91厘米、61厘米和94厘米。如今,已是祖母的她瘦了下来,体重53公斤,三围91厘米、66厘米和91厘米,几乎与当年一致。

  赛尔弗说:“我从未有一天感觉到自己年过六旬。我会一直做模特工作,直到没人聘我。我喜欢这份工作,它充满乐趣,让我感觉年轻。”

  《每日邮报》说,赛尔弗的模特事业在晚年取得成功,在于她惹眼的面容、优雅的姿态和一头光滑的银灰色长发。对于这头长发,赛尔弗相当满意。“头发是我的财富,”赛尔弗说,“它让我看起来引人注目。”

  夕阳“红”

  赛尔弗1950年在英国约翰·刘易斯公司时装部门工作时,其模特天分受到注意。随后,她参加当地一场模特比赛并胜出,成为专职模特。当年,她第一份工作的日薪约为15.75英镑。

  1954年,赛尔弗结婚。婚后,她生下3个孩子并继续着模特工作。随着年龄增长,她开始展示中老年女性服装。1998年,当她69岁的时候,模特生涯迎来转折。她参加一次时装展示活动时被一家知名公司的模特经纪人相中,后者认为她对追求时尚的老年人具有吸引力,力劝她加盟。很快,赛尔弗签了约,登上《时尚》杂志,被公司郑重推出。“我很幸运,”她说,“我觉得这是因为我有强健的骨骼和柔软的身体。”

  她说,近年来的经历令她感到意外,自己逐渐年老,反而“红了”。赛尔弗回忆从前:那时她需要自己做头发、化妆,现在却有人替她打点一切,这种感觉“好极了”。

  美得健康

  赛尔弗喜欢锻炼身体和做瑜伽,还能劈叉。她有着健康的饮食习惯,爱吃蔬菜、鱼并大量喝水。说起年轻的同事,赛尔弗告诉记者:“其他年轻模特喜欢但不嫉妒我,因为我不对她们构成威胁。”

  她说,现在的年轻模特似乎迫于职业压力,想方设法减肥。这导致不少人看上去病态、“瘦得吓人”。

  她说,自己从事模特工作时,体重超过60公斤,却没有人要她减肥。赛尔弗担心,巨大的工作压力还可能导致一些年轻模特难以抵御毒品和酒精的诱惑,从中寻求慰藉。

  作为“老资格”的前辈,赛尔弗希望,模特都能健康地生活。“我就坚持喝水和柠檬汁,”赛尔弗说。陈立希 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