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流浪男孩疑因得罪地头蛇被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1:33  信息时报
8岁流浪男孩疑因得罪地头蛇被杀(图)
案发现场仍能看到斑斑血迹,遇害男孩的衣服和鞋子都还在。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栩帆) 昨日凌晨,一名被捅数刀、浑身是血的流浪男孩被发现死于人民桥桥底。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该男孩今年8岁,中山人,是由利器伤害致死。有消息人士表示,男孩和其父亲长期在此地流浪,估计是与当地流浪的“地头蛇”产生矛盾,引来杀身之祸。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治安员深夜听到惊叫声

  事发地位于沿江西路的人民桥桥底位置。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小男孩的尸体已被运走,现场一片狼藉,陈旧被窝凌乱铺在地面上,几床棉被和一张黄色竹席沾染着大片已凝固的血迹,小男孩的衣裤和鞋子被随意丢弃,堤岸栏杆上还晾着几件洗好的衣服。

  据治安亭值班员透露,小男孩估计是在凌晨两点后遇害。“我们平时是三班倒轮岗,凌晨两点钟我还经过小男孩露宿的地方,看到他好好的,但后来情况就不知道了。”该值班人员说,一直到清晨,有清洁工人来这里打扫的时候,才发现小男孩已经死亡多时,赶紧报警。

  治安亭中另一名张姓男子称,当天深夜,他们都听见附近传出一声惊叫,他怀疑就是男孩遇害时发出的,但之后就再没有声响,所以他们也没再去留意发生了什么事。张先生说,从现场情况看来,估计小男孩是被人用刀具之类的利器所伤致命。“被子和竹席上都有血迹,我想可能是男孩被刀猛刺要害后失血过多,凶手可真是残忍。”

  桥底露宿者全被带走调查

  直到昨日下午,现场还没有进行清理,但据称警方已把桥底附近的露宿者全部带走调查。附近治安人员老温告诉记者,人民桥底一直都住着十几个露宿者,由于经常会看见他们在周边活动,因此他对遇害的小男孩也有一点印象。“那个小男孩是三个多月前才流浪到这里的,小男孩还挺聪明可爱的,现在走了真让人可惜。”

  老温说,“小男孩大约8岁,身高大概1.2米,但却长得肥胖,肚腩十分大,走起路来让人发笑。他的脑后还留起一串小辫子,我曾经问过他是哪里人,他用粤语说自己是广东中山人,不过姓名和年龄他都没有提及过。”而据老温介绍,小男孩和两名亲人一起在这里露宿,其中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男孩管他叫“老豆”,应该是他父亲,另外还有一名长者,男孩叫他”阿公”。

  据街坊介绍,小男孩一家三口一直在桥江边活动,以捡垃圾和捞鱼为生,就连露宿的地方都有饭锅和碗筷等生活用品。“他们平时就这样过日子,饿了就生火吃饭,困了则倒头就睡。”街坊张先生说,“小男孩还特别喜欢玩,我经常看到他走到沙面的珠江堤岸游泳玩水,也在那洗澡。”

  知情人:估计得罪地头蛇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男孩8岁,中山人,是由利器伤害致死,遇害时其父亲和几个流浪者都在附近睡觉,因为睡觉时都用塑料袋蒙头,直到保安报警后,其父亲才发现儿子已经死在自己身边。治安员老温惋惜地说,男孩的老爸和公公整天都喜欢喝酒,要不是男孩的父亲当晚喝多了,可能就会惊醒,发现男孩有险。而记者在现场确实看到小男孩露宿的地方有一支只剩下半瓶的二锅头。

  消息人士透露,小男孩长期和父亲在此地流浪,估计是与当地的流浪“地头蛇”产生矛盾,以致引来杀身之祸。 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流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