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率同伙抢劫黑老大买枪款致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3:16  长江商报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邓辉 实习生 贾晋杰)为了毒品交易方便,“黑老大”杜某雇请黄某购买手枪,但黄某多次寻找货源未果。为了从“黑老大”身上搞一笔钱,黄某伙同“牢友”抢劫“黑老大”,双方当场血拼,杜某手下一人被砍身亡。昨日,记者了解到,黄某等人涉嫌抢劫罪,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双方血拼 一人丧命

  据了解,“黑老大”杜某从事贩卖麻果生意,为了毒品交易安全和方便,杜某雇请黄某代买一支手枪,并谈好条件。

  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黄某多次寻找手枪卖家未果,因担心“这笔业务黄了”,于是找到曾经的“牢友”王某,想从杜某身上搞一笔钱。黄某称,由于杜某在贩毒,交易中吃了亏也不敢报案,便决定与王某抢劫杜某的买枪款。

  2008年7月27日,黄某打电话给杜某,谎称手枪已经买到,两人约定好交易时间和地点。事先,黄某和王某在江夏金口买了5把西瓜刀和1把玩具手枪,并找来3名男青年(另案处理),5人带上作案工具乘坐谭某的面包车到约定地点。

  当晚10时许,黄某等人来到江夏区郑店一科技园附近埋伏,当得知杜某一行有4人,担心自己力量不够,黄某打电话叫李某带人来“帮忙”。当晚11时许,黄某将杜某邀约至该科技园附近时,王某等人持西瓜刀、鱼叉前去,对杜某等4人进行围攻,在混战中杜某和随从的郭某朝湖边逃跑,其中,杜某将用来交易的一箱子钱款丢弃在湖里。

  王某追上郭某后,持刀朝其身上猛砍,致使郭某掉进附近湖中。王某怕事情闹大,将郭某拖至岸边,抢走郭某身上的200元。事发后,黄某等人坐面包车逃离现场。

  杜某游到湖对岸后立即报警。28日下午,郭某因伤势较重,全身多个器官衰竭,在医院抢救无效而死亡。在随后半个多月内,公安机关先后在江夏区、嘉鱼县将黄某及其手下谭某、王某抓获。8月8日,李某到公安机关投案。

  砍人凶手当庭翻供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以黄某等人涉嫌抢劫罪提起公诉。公诉人认为,黄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共同故意使用暴力,劫取他人财物,并致一人死亡的后果,而谭某明知他人实施抢劫而予以帮助,应当以抢劫罪追究3人的刑事责任。李某邀约他人寻衅滋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黄某等人对指控犯罪事实予以翻供,黄某辩称根本没下车砍人,而王某称自己未持刀追砍郭某,相反自己还跳进湖里将郭某拉上来,是一种“补救行为”。面包车司机谭某辩称,事先他并不知道是去抢劫的,在路途中才听说是要去抢劫,而黄某等人手中拿有砍刀和手枪,他不开车就受到威胁,无奈之下只好被迫答应,“自己的行为实属不得已”。

  但公诉人提供大量证据,对黄某等人的辩解予以驳回,认为黄某等4人的行为已构成犯罪,还认为,王某和黄某因抢劫罪曾被判过8年和10年徒刑,属累犯应从重处罚。

  由于控辩双方争论激烈,庭审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