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夫妇花一美元买下海边别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2:07  新京报
美国夫妇花一美元买下海边别墅(图)
搬运机械正将1美元别墅搬离原地。

  买下出自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师之手的海边别墅要花多少钱?美国人戈特金夫妇只花1美元,就买下曾获普里茨克奖、即所谓“建筑界诺贝尔奖”的设计师所创作的作品。

  “漂”来的廉价别墅

  别墅名为“利伯屋”,位于新泽西州巴尼加特莱特。别看别墅售价便宜,戈特金夫妇为把它搬到纽约州可煞费周折:他们先把“利伯屋”整体搬到岸边,再移到船上。

  驳船载着“利伯屋”经纽约港,沿东河溯流而上,预计用两天时间抵达长岛格伦科夫,全程大约153公里。即使一切顺利,运费需耗费至少10万美元。

  “利伯屋”设计者文图里将在纽约市曼哈顿岛关注房屋的搬运过程。“我对整个过程感兴趣,”他说,看见一座房屋从河上“漂”过将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利伯屋”始建于1967年,房屋一侧有一个别致的船形窗户。

  为免屋被拆被迫贱卖

  一座别墅仅售1美元实属无奈。“利伯屋”所在土地的新主人1月想拆除房屋,建造更新更大的房屋。文图里的儿子吉姆·文图里焦急万分。他说,只要有人能把房屋尽快搬离,使它避免遭毁命运,他愿把房屋拱手相送。

  吉姆找到相熟多年的戈特金夫妇,打听是否有意购买。戈特金和妻子原本打算请文图里为他们设计一座别墅,于是欣然接受提议,着手安排长途搬运。

  文图里坦言,他当时担心“利伯屋”的命运,已做好房屋遭拆的心理准备。房屋“得救”,他感到欣慰。

  “利伯屋”有4间卧室,戈特金夫妇俩打算把它安置在原有住房旁边,用作客房。

  文图里的妻子丹尼丝说:“这是绝好机会,我们能把房屋安全搬离原地。对这样一座美丽的房屋而言,这是件好事。我们为这座房屋倾注了太多爱。它非同寻常,看着更像一个小收音机,而非一座房屋。”

  戈特金夫妇是文图里的忠实“粉丝”,现在所住船形房屋就出自文图里之手。当初一搬进去,萨尔诺夫就开始寻找文图里和他的其他作品。

  张祎(新华社专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边 别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