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向公司讨还押金无果引火自焚大面积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天宇 实习生 刘珍妮)昨日13时20分许,顺义区后沙峪镇,银建出租车公司院内,旅游出租车司机彭某与公司发生争执,随后泼汽油将自己烧伤。经304医院抢救,彭某全身50%面积烧伤。彭某妻子称,丈夫可能是因为租车的风险抵押金退还问题,才做出了冲动的举动。

  伤者下身难见完好皮肤

  事发位置在紧挨公司正门的黄色二层楼南侧空地。昨日16时,该楼南侧空地拉起了警戒线。“听说一个司机往自己身上泼汽油,点着了。”公司大院附近的驾校一男子说。公司门前一名保安说:“为这事,公司临时调我来守门。”

  17时30分,304医院烧伤大楼4层,一位女医生证实,彭某全身50%烧伤。辅助治疗的护士说,彭某一度处于休克状态,主要烧伤部位在双下肢,幸好无吸入性损伤。

  病床上的彭某下身几乎难见完好皮肤。在短暂的交流中,彭某承认自己往身上泼了汽油。“我让他们别过来,他们还靠近,就点着了。”问及原因,彭称:“是他们逼的。”

  “公司一直未退抵押金”

  18时30分许,彭先生的妻子张女士赶到医院。张女士说,丈夫在银建公司开旅游出租车。有人给公司打电话要求租车旅游,公司就会派活给司机。无论有活与否,每个月都要交份钱。几个月前,丈夫把车退给公司,但公司一直没退给他风险抵押金。“昨天他说下周要去公司要钱,没想到就发生了这事。”

  19时20分,银建国旅的几位负责人来到医院,公司一位高姓负责人称,事发时他不在现场,但他听同事说,是彭某提着汽油桶往地上倒油,油溅到他脚上,后引火将自己烧伤。

  该负责人称,公司知情人员都在公安部门接受调查,他不清楚事发具体原因。“晚上公司领导会轮流在医院守候,建议医院提供单间病房,用最好的药治疗。”

  顺义警方已展开调查。

  ■ 说法

  “经济压力大导致丈夫过激举动”

  彭妻表示,丈夫曾交6万元风险抵押金

  据彭妻张女士介绍,丈夫与公司的合同是3年,签合同之初交了6万元的风险抵押金。但开了两年多之后,他患了颈椎病,去年年底,丈夫把车退给了公司。张女士曾听丈夫说,他和公司相关领导有口头约定,退车后一个月,公司会把抵押金退给他。但丈夫最近几次找到公司,钱就是拿不回来。“那6万元全是借的,他压力太大了,才会做出这样过激的举动。”张女士哭诉。

  本报记者 李天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