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外自称遭退学女生:因自己高调可能招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2:05  新京报
北外自称遭退学女生:因自己高调可能招非议
近日,北外“香水女孩”发表博文抨击外语教育一炮成名。新京报制图 丁华勇

  调查:你如何看待北外女生自称因抨击学外语被强制退学?

  本报讯 (记者 张媛)究竟是因言获罪,还是自我炒作?北外香水女孩发表博文抨击外语教育而一炮成名后,再度发文称被校方强制退学。对此,昨日校方予以否认,称其自动退学,目前尚未办理手续。

  【女孩】校方施压令其退学

  3月8日至13日,自称为香奈儿的女孩接连在博客上发文,抨击外语教育制度、提出让赵本山当教育部部长等,这些博文被网站定置首页,支持与非议纷至沓来。16日凌晨2点多,该女孩再度发文,称因博客内容直指教育部,校方北京外国语大学施压,授意辅导员刘老师传达责令其退学的决定。

  昨日,刘老师确认香水女孩为该校德语系学生王亭亭,但否认强制退学一说。北外学生处处长刘厚广表示,“学校从没有做出强制退学的决定”,目前正在想办法联系其家长,希望说服她珍惜受教育的机会,且王亭亭目前并未办理退学手续。

  【校方】女孩主动要求退学

  据辅导员刘老师称,王亭亭原是05级学生,但大三下学期因患心肌炎而休学,目前应该算是06级学生。本学期开学后(即2月27日)其休学期限已结束,但仍未到校报到,校方于3月10日打电话到其黑龙江的家里了解情况,其奶奶称王亭亭于2月4日已返京。刘老师说,按照学校规定,开学两周仍未注册视同旷课,达到被除名的条件,随后校方多次联系该生,直至其于本月11日来到系办主动要退学。

  昨日,记者找到北外德语系系办,除刘老师外,一名04级学生称曾目击当时场景。据其描述,当时王亭亭称已签约经纪公司,准备出一本100万字的书,所以想退学。刘老师表示,在王亭亭主动提出退学申请时,校方尚未留意到其博客,直至13日上午看到媒体相关报道,老师们一起看了她的博客,才再度约其谈话。

  ■ 追访

  经纪人安排采访“香水女孩”

  称双方未签约,但一直保持合作关系

  昨日,记者来到王亭亭居住的北外4号宿舍楼三层某房间,其床位上,除统一发的褥子外,再无衣物。室友称其休学后,已半年多未曾住校。

  据部分女生称,王亭亭喜欢化妆、穿高跟鞋,“夜里上卫生间,她也穿着高跟鞋,走廊里都听得到”,平时见到同学也很少打招呼,喜欢跳舞,未能通过德语专业四级,有挂科。

  记者根据一些学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王亭亭手机,发现已停机。但在其博客上,王亭亭谈到曾与“90后女孩”双胞胎包包、阿紫一起聚会。该双胞胎曾自曝被“潜规则”而成名。

  随后记者与该双胞胎的经纪人取得联系,在其安排下见到了王亭亭。据该经纪人称,与王亭亭此前就认识,“自打学校让她退学,很多记者来找,遂带着她,安排下采访”,双方并未签约,但一直保持合作关系,王亭亭为该公司写一些文章。

  ■ 对话

  “我比较高调可能招致非议”

  采访时,王亭亭化了眼妆、穿着高跟鞋,但表情疲倦,浅黄色的头发已不似博客照片中烫成大卷发。在谈及家人时,一度眼眶湿润。

  新京报:你说自己住校,但我看你床上没东西啊?

  王亭亭(下称“王”):不会啊,东西还在啊,可能是同学帮我收起来了。

  新京报:既然不满外语教育,你怎么还学了德语?

  王:我妈妈想让我学外语,但德国的文化很严谨,不适合我。

  新京报:你父母现在是什么态度?

  王:妈妈还能理解,爸爸想跟我断绝父女关系。所以很多人骂我炒作,我怎么可能拿这种事炒作,也不是光彩的事。

  新京报:他们现在在哪?

  王:周一都来了北京,爸爸想给学校磕头,不过我拦着了。

  新京报:刘老师和你谈的那天是怎么说的?

  王:她让我发声明、去掉北外的称号。跟着她拿出学生手册,说你来学校两周了没有注册,就等于自动退学。你要是自愿申请退学,学校给你保留档案、学籍、肄业证,如果是学校勒令,这些都没有。随后她又拿出纸和笔,让我写。

  新京报:同学说你成绩不太好,爱打扮。

  王:专四没过,我承认,两门挂科。穿高跟鞋是因为爱漂亮,我比较高调,可能招致非议。

  新京报:下一步打算怎么办?

  王:都来得太突然了,还没想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水女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