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业大学生无钱回家当街抢劫4元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3:11  京华时报

  调查:你如何看待失业大学生无钱回家抢劫4元钱被捕事件?

  本报讯 (记者 于杰 通讯员 范佳) 王某失业后为了回老家探望病重的父亲,在西客站附近持刀抢劫路人4元钱后被当场抓住。近日,丰台检察院以涉嫌抢劫将他批捕。

  王某大学毕业后于2007年到北京工作,一直住在亲戚家。2008年10月份王某失业,他不敢和家人说没了工作,便每天早上出门到西单图书大厦看书,晚上才回家。不久之后,王某的母亲打电话告诉王某其父亲病重,让他回家。

  此时王某已身无分文,亲戚家也不富裕,他不好意思开口借钱,便动了抢劫的歪心。今年2月19日凌晨,王某怀揣一把瑞士军刀,来到北京西客站,准备抢到钱后马上买票回家。在一小区内抢走一女子挎包后,王某被听到女子呼救声赶来的群众当场抓获。事后警方发现,被抢女子包中仅有4元人民币及一瓶矿泉水。

  ■马上就访

  失业后要有更加积极的态度

  检察官表示,在经济危机冲击下,职场竞争更加激烈,想要找到一份稳定工作不容易,这是每个人都有可能面临的问题。王某因一念之差将自己送进了冰冷的铁窗,与外面自由的生活相隔,更无法回家去见自己病重的父亲。

  失业后如何对待,如何继续生活,每个人的做法都不一样,但绝不能采取偏激、暴力、违法的方式。大学毕业生在失掉工作后,应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努力进行知识储备,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提高就业能力,迎合社会的需求,避免王某的悲剧重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