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规定上班迟到罚做俯卧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3:21  长江商报

  昨天,在武昌广埠屯上班的吴智(化名)参加公司的军训迟到了,被罚做50个“俯卧撑”。据了解,该公司有一项不成文的规定:上班迟到或没有完成各项任务,罚做“俯卧撑”或爬楼梯一周。对此,有员工认为“体罚”带有侮辱性,而公司则表示这是军事化管理的先进方式。

  一天被罚做百个“俯卧撑”

  吴智在广埠屯某写字楼上班,是一名新员工。按照公司规定,他早上7点40分应赶到公司参加军训。因起床晚了,吴智昨日没能按时参加军训,被教官罚做了50个俯卧撑。在后面的训练过程中,他又因为动作出错,再次被罚做50个“俯卧撑”。

  下班时,吴智发起了牢骚:“真倒霉,做俯卧撑不说,还当众丢丑。”据介绍,像他一样挨罚的员工几乎每天都有。

  对于员工军训、上班迟到罚做“俯卧撑”的事情,该公司一位马姓负责人没有否认。

  据他介绍,公司有不成文的规定,军训迟到或动作出错,男员工罚做20至50个俯卧撑,女员工罚做仰卧起坐,而且规定适用于总经理等所有人员。“每个月没有完成自定目标的,则按照事先承诺的惩罚数量做俯卧撑或上班爬楼梯。”

  公司:做俯卧撑是一种锻炼

  “公司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员工被罚做俯卧撑或爬楼梯也很正常,是一种锻炼。”昨日,公司负责人马总介绍,公司是一家教育培训营销机构,实行“军队+学校+家庭”的管理模式,做俯卧撑只是军事化管理的一个方面,所有员工每天早上还要点到、报数、喊口号,“营销团队比的就是信念”。

  军人出身的马总介绍,公司有员工100多人,很多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学校过惯了松散式的生活。如今工作了,公司要改掉他们以往的不良习惯,把他们重新包装成纪律严明、执行力强的团队。

  有律师表示,由于现在对公司教育、奖惩员工的行为没有细化规定,让员工做俯卧撑,到底是为了让员工健身,还是对员工进行体罚,确实很难界定。但如果公司确实是强迫员工当众做高强度的俯卧撑等活动,则侵犯了员工的人格权和身体权。

  长江商报记者 汪志 实习生 吴丹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俯卧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