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光驾校教练上班提酒瓶解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2:18  华龙网-重庆商报
网友曝光驾校教练上班提酒瓶解渴(图)
高新区石油路,某驾校培训部记者 邹飞 摄

网友曝光驾校教练上班提酒瓶解渴(图)
”教练”正提着酒瓶 网友供图

  驾校教练上班时间喝啤酒?3月18日,网友在大渝Q吧发帖披露,位于大坪的一家驾校,有教练上班时间喝啤酒。昨天,驾校闻讯表示立即调查,一旦查实,对喝酒教练严肃处理,最高面临开除。市车管所考试中心指出,教练上班时间喝酒要坚决制止。

  网友:请吃喝是潜规则

  18日晚,网友“静儿”在大渝Q吧“大渝话题”发贴《要学驾照的看过来,这个驾校好黑!》。

  帖中称,位于大坪的一家小驾校表面说得很好,但是报名正式去学的时候才发现那里有很多问题,以前是软过的问题,现在明确规定不能软过后,练车时间开始没有规律了。“静儿”说,每天来训练的人很多,光学倒杆的最少一天都有十五六个,你要想教练多教一下,中午请教练吃饭喝酒是不成文的潜规则,更别说平时请他们抽烟喝水喝酒。否则,你要报名考试的时候就会被“夹”,不管你多早去报名,他都是不会给你名额的,一拖就是两个月。

  “静儿”还曝光了一组教练上班喝酒的照片,一名身材魁梧的教练,正手提啤酒瓶狂饮。网友透露,还有教练平时上班时间会喝酒打牌。

  学员:最近查得很严

  昨天下午1时,记者赶到大坪一驾校培训基地,现场有4名教练,10多名学员,除2名学员正在教练的指挥下开车外,其他人均在休息。

  记者询问是否有教练在上班时间喝酒时,现场的学员表示“没听说过”,教练也矢口否认。当被问到要过关是不是必须请教练喝酒?一名女学员说没有这样的事情。一名男学员说:“前几年可以花几百块钱请教练吃饭就过关了,但最近不行了,查得很严。”

  下午2时许,记者找到位于大坪这家驾校的培训部办公室。一名李先生称:“在哪里看到教练喝酒?喊他出来对质。”他说:“网上的东西那是造谣,我怎么没看到?”随后,4名教练来到现场,均否认自己上班喝酒。

  负责人不否认也不肯定

  昨天下午,大坪这家驾校负责人张女士称,由于现在驾校考试有名额限制,18日驾校进行了考试学员选拔,10多人参加PK,优胜者将参加考试。结果有一些学员未能选上,落选学员可能在网上泄愤。当时,就有女学员十分不满。她认为,落选学员比别人倒车差一些,当时就有意见,估计网帖与之有关。张女士仔细看了网上照片后表示,“看不清楚究竟是哪个?”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她既不否认也不肯定是该校教练。她同时表示,驾校严格禁止教练上班时间喝酒,将认真调查,一旦查实,轻则批评教育,重则开除。

  针对网上披露学员中午需请教练喝酒一说,张女士认为,驾校有明确规定,平时不允许学员请老师吃饭,中午是各吃各的,即使要请,考过了庆祝一下可以。

  声音

  网友:教练喝酒要不得

  网友纷纷对此进行了批评。网友认为,交通安全法有规定,驾驶员不得喝酒,教练更应率先垂范,怎么上班时间喝啤酒?一些网友直言,教练不以身作则,怎能培养出高素质学员?真担心培养一批批马路杀手!车管所:禁止教练上班喝酒

  对此,市车管所考试中心有关人士明确指出,我市早有规定,驾校学员应严格考试培训,不得弄虚作假,更要严格管理教练。驾校教练由各驾校负责管理,但绝对不允许教练上班时间喝酒。本报记者 徐庶 实习生 唐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驾校 教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